•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600亿补贴之下,广州车市最真实的反应是这样!

2022-06-24 22:11 来源:南方网

  据悉,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的优惠政策出台后,有望进一步提振汽车消费。

  近日,记者走访了广州多家汽车品牌4S店,了解购置税减征政策出台后,市场端有何变化?不少汽车品牌方纷纷认为,该政策带来一定的销量增长;消费者也对此表示叫好。

  汽车4S店加码促销

  在东风日产广州东风南方广大专营店,每日来店看车、提车的客流量都不在少数。从端午到现在,该店销售主任刘思恒持续带头宣传购置税减征政策,并得到很大的关注。

(东风日产广州东风南方广大专营店陆续迎来顾客)

  “政策发布后,店里的咨询、销售情况明显增多。6月前两周的客流量相比2021年同期增长了80%,订单下订量也增长了100%。市场反应比较热烈。”刘思恒告诉记者。

  购置税减征政策的范围限定在2.0L及以下和30万元以下车型这两个条件。“这个政策对喜爱东风日产车的车主是非常利好的,我们在售的几乎所有车型都在补贴范围内。”刘思恒补充说道。

  据了解,东风日产除了落实好购置税减征政策,还配套了以旧换新的置换补贴,最高可达1.9万元;甚至个别车型叠加了保险补贴。

(前来广汽丰田广州骏龙4S店看车的顾客)  

  而广汽丰田的致炫、致享、雷凌全系、锋兰达以及威兰达、威飒的2.0排量车型都符合购置税减征范围之内的车型。广汽丰田广州骏龙4S店销售主管程黔生看到销量的增长,对行业更充满信心。

  对于豪车领域,该救市政策产生哪些效果?记者探访了奥迪、奔驰的4S店,虽然是午间,发现前来看车的客流量仍然不少。

(一汽奥迪广州锦龙4S店工作人员接受采访)  

  一汽奥迪广州锦龙4S店销售部副总监罗荣彪明显感受到客流量的提升。他介绍道,比上个月提升了20%到30%,而且客户的购买欲望明显提升,最终的销量确实有所增长。

  自政策发布以来,从成交量来看,梅赛德斯-奔驰广州龙星骏宜4S店都交出可观的数据。销售经理房一航告诉记者,在本次减税活动,奔驰系列车型惠及的车型有“NGCC系列”,还有国产的长轴距A级车、GLA SUV以及GLB SUV,这些都是新生一代的车型。

  “我们针对每一个车型有不同的灵活购车方案,并支持客户一些融资购车。此外,618的购车活动可以享受我们店购车的六重礼遇。”房一航称。

  消费者充分享受减税红利

  6月中旬,前来广汽丰田广州骏龙4S店购置新车的邓先生刚好享受到政策福利;他购买的是凯美瑞2.0升版本,符合购置税减半的要求。他接受采访谈道,“经历了四月份车市的低迷,五月底国家及时出台这个政策,对于消费者是一项利好。”

  而跟朋友前来看车的刘女士一方面看到该政策的益处,另一方面,她也希望政策范围能提高一点,让更多车主享受到优惠。

  成功购置日产轩逸的曾先生一脸喜悦,他觉得此次减税力度比较大,并告诉记者:“日产轩逸正好可以达到减税标准,车的排量是1.6L,价格是13万多。”

  在购置税减征政策的加持下,汽车消费市场购买力进一步得到释放,提振了消费信心。不少汽车品牌也借此机会,持续加码促销福利,制定灵活购车方案,为消费者真正带来实惠。总得来说,此番救市政策,是向行业和市场传递信心,为稳住经济大盘发挥了实质的作用。

  最近,有专家提议完全取消汽车购置税,引发热议。其实,无论是600亿减税,还是取消购置税,目的都是为了促进消费,降低消费者的购车成本。

  统筹:陆泽彬

  策划:许方华 张霜 杨智明

  脚本/出镜:张霜

  采写:杨智明

  摄制:蒋永生

  图片:孙永乐(实习生)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