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新造车势力9月交付量:“蔚小理”变“蔚小哪”

2021-10-07 10:25 来源:广州日报

  进入10月,国内造车新势力品牌小鹏汽车、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哪吒汽车等对外公布最新交付量。数据显示,9月新势力交付量排名从“蔚小理”变成“蔚小哪”。其中蔚来汽车克服缺芯导致的交付低迷,9月回归交付量榜首之位;小鹏汽车月交付量首次超万辆,保持高速增长;理想汽车9月销量下滑,被哪吒反超600多辆。

  蔚来汽车:供应链不恶化,销量就会正增长

  具体数字显示,作为造车新势力的领头羊,蔚来汽车从8月份的5880辆交付量上升至9月份的10628辆,首次超越万辆,重回冠军位置。其中ES8交付1978辆,ES6交付5260辆,EC6交付3390辆。早前,蔚来汽车8月销量出现大幅下跌,蔚来表示,受到马来西亚等地的疫情影响导致蔚来个别零部件供应受限,特别是ES6和EC6生产端严重受限,从而影响8月新车交付。据悉,蔚来ES8从9月30日起在挪威上市并开启用户交付,预计将提高蔚来汽车10月的交付量。蔚来汽车方面表示:“只要供应链不进一步恶化,四季度会环比正增长。”

  小鹏汽车:月度交付量有望破1.5万辆

  小鹏汽车公布的9月交付量显示,该月共交付10,412台,首次实现月交付过万。同时,1至9月累计交付量56,404台,已超过2020年全年交付量2倍。具体车型方面,小鹏P7交付7,512台,累计交付量超过5万台;7-9月累计交付量25,666台,单季度交付量接近2020年全年的交付量,这意味着小鹏P7仍然是小鹏汽车的主销产品。

  何小鹏此前预测:“今年第四季度,小鹏汽车月度交付量峰值有望突破1.5万台。”据悉,小鹏P5将在10月底交付,将有望助力创造更高交付量。

  理想汽车:掉出“前三”,全因“缺芯”

  理想汽车在8月交付量暴增,成为“老二”后,9月的销量出现大幅下滑。从8月交付量9433辆,跌至9月份的7094辆。这一次也跌出造车新势力交付量前三的座次。理想汽车目前只有理想ONE单款车型在出售,所以该车型的热度将直接影响该品牌交付量。

  理想汽车此前在9月20日已提前发出预警:因芯片供应的恢复不及预期,调整其2021年第三季度交付量展望为2.45万辆,较之前的2.5万-2.6万辆的汽车交付量展望有所下调。理想还表示,将继续监测持续的市场状况并与其供应链合作伙伴保持密切合作,以尽量减少芯片短缺对生产的影响。

  哪吒汽车:稳扎稳打爬到第三

  跃升9月交付量第三的哪吒,一路算是稳扎稳打。数据显示。9月哪吒共交付7699辆,同比增长281%。今年1-9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量达41427辆,同比增长425%。哪吒汽车目前在售的车型包括:哪吒U Pro、哪吒V、哪吒S,随着哪吒U Pro车型在9月28日开始交付,或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其下个月的交付量。

  其他:威马零跑岚图等同比增长

  其他车企方面,曾经的头部新势力车企威马汽车,如今交付量排名在第五六位徘徊,其9月销量为5,005辆,同比攀升115.8%,第三季度销量13,378辆,同比增长137.5%。今年1月至9月,威马汽车累计销量达29,043辆,已超去年全年销量。

  零跑汽车9月交付量为4095辆。零跑汽车方面表示:因为受部分芯片供应不足影响了其9月交付量。目前,1-9月零跑的总交付量已经达到34731台。

  岚图汽车9月交付数量为908辆,环比增长122%,累计交付1316辆。数量虽少,但这是岚图首个完整的销售月的成绩,按照该销售增长速度岚图在下个月或将迅速实现销量过千。

  【点评】

  今年9月份,上述6家新势力的交付量总计接近4.5万辆,1-9月交付量总计超24万辆。从9月各造车新势力的交付数据来看,虽然造车新势力体量有限,但销量增长迅速。9月份蔚来虽然依旧是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但不可忽视的是,小鹏、哪吒、理想等车企的奋起直追,尤其是小鹏汽车随时有反超蔚来的可能。

  当前,新势力第一梯队已进入成长期,开启海外市场争夺。第二梯队的车企也逐渐形成规模,整体竞争力明显提升,进入你追我赶的高增长可期。此外,爱驰汽车、天际汽车、云度汽车等三线品牌则仍在夹缝求生。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