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变“绿”的雅阁,会是汉DM的最强对手吗?

2023-05-21 10:0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许方华 实习生/狄辰丰)广汽本田终于换代了,第十一代全新雅阁在“520”这个特别的日子上市,涵盖两大动力类型,共7个版本,其中:e:PHEV强电智混车型市场指导价22.58-25.88万元,锐·T动车型市场指导价17.98-22.88万元。

  很明显,这次全新换代最大的亮点是原来的“HEV”变成“PHEV”,标志着雅阁正式迈入新能源领域,这也是雅阁对自身能力圈和市场版图的一次重构。PHEV是国内新能源汽车增长最快的品类,中汽协数据显示,3月份,PHEV车型的销量为16.3万辆,同比增长84.3%,相比之下,EV同比增长为23.8%,两者的市场基数正在拉近。全新雅阁“插电”以后,将面向以前没有触及的客户群体。

  广汽本田把全新雅阁的革新分为“智动”、“智座”和“智驾”三部分。

  “智动”指的是e:PHEV搭载2.0L发动机与全新三电科技,以及全新调校的1.5T直喷VTEC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其中,PHEV车型最大输出扭矩335N·mNEDC工况纯电续航106kmNEDC工况匮电油耗4L/100km

  “智座”指的是首次搭载的Honda CONNECT 4.0智导互联,带来Honda史上最智能、最丰富的用车体验,全新雅阁应该也是史上屏幕最多的雅阁了,包括10.2英寸仪表盘、12.3英寸中控屏以及11.5英寸HUD抬头显示,打造出“四屏联动”。

  “智驾”主要是指智能辅助驾驶,搭载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采用5个毫米波雷达+6个声呐传感器+前方摄像头方案,新增FCTW穿行先知、LCCM变道后卫、ALCA变道智驾、ACC弯道智驾,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

  e:PHEV强电智混是全新雅阁受到市场和行业高度关注的焦点所在,这可以从两个维度去看,首先,上一代雅阁,也就是第十代雅阁,曾“连庄”B级轿车销冠,去年被凯美瑞略超,排名第二,不过,今年一季度,雅阁以47970辆夺得B级轿车头把交椅,形势相当不错,这次换代,雅阁在电动化和智能化方面进化很大,设计上比上代车型更新锐出彩,整个产品力大增,尤其是PHEV车型,能上绿牌,享受购置税减免政策,有望推动新雅阁销量规模再上一个台阶。

  其次,纵观B级轿车市场,PHEV车型几乎是自主品牌霸榜,合资品牌存在感很低,但全新雅阁PHEV会是一个例外,因为雅阁e:PHEV强电智混和上代雅阁HEV版本的价格基本一致,根据广本官方信息,雅阁混动(油电混合动力)4月份终端销量为6713辆,同比和环比增长分别达到120.2%114.1%,如今升级为PHEV,市场表现只会更强。

  在新雅阁上市前两天,比亚迪推出全新汉DM系列,据说当天就收到8000多台订单。去年9-12月,比亚迪汉家族连续四个月销量突破三万,整个市场为之震动,以为B级车“新王”就此诞生。

  可是,汉并非就此一飞冲天,进入2023年,汉家族的冲劲明显减弱,月销量回落到1.1-1.4万辆。全新雅阁和全新汉DM的上市,可以说是强强对碰,今年B级轿车的“王者”,有可能就在两者当中产生。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