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工信部:汽车领域“缺芯”正在缓解

2022-01-21 08:57 来源:广州日报

  针对汽车行业面临的“缺芯”问题,1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罗俊杰在发布会上表示,2021年,汽车产业受到“缺芯”的冲击最大,国内许多家车企因此出现了减产或短期的停产问题。

  主要原因有二:一方面,随着社会智能化程度的不断提升,芯片作为智能设备最关键的组成部分,需求在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全球疫情蔓延,还有一些个别国家对他国企业进行无理的制裁和打压,都对全球半导体供应链造成了严重冲击。

  罗俊杰介绍,随着市场调节机制逐步发挥作用,以及在各级政府、汽车企业、芯片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汽车领域的芯片“缺芯”问题正在逐步缓解。但是,全球集成电路供应链稳定性依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这种芯片供应将依然处于紧张状态。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周伟力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