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汽集团上半年“好劲”,下半年更“有料”

2022-07-06 09:0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许方华 )广汽集团75日晚发布产销快报,6月生产汽车23.25万辆、销售汽车23.4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2.1%41.2%1-6月累计,广汽集团生产汽车115.17万辆、销售汽车114.9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5.0%12.0%。预计当月、累计同比增长均跑赢行业

  在国家系列政策鼓励支持下,广汽集团积极部署发展战略,生产销售两手抓,汽车产销量强势增长;落实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巩固行业领先地位。上半年,广汽集团业绩增速亮眼,市场期望值持续升高。

  广汽埃安成为集团“尖兵”

  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新能源车产销呈超高速增长趋势,预计新能源车零售近50万辆,有望再创历史新高。高速增长的市场环境之中,传统车企与新势力一同全力博弈。

  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产销再度井喷式增长,表现首屈一指,6月生产新能源汽车26,844辆、销售新能源汽车26,740辆,同比分别增长190.2%172.6%

  新能源汽车版块高增长离不开广汽集团新能源车事业发展载体——广汽埃安的惊艳表现。埃安6月生产汽车23,786辆、销售汽车24,109辆,同比增长194.9%182.4%,稳占新势力纯电车型销量榜首。尤其是在疫情反复、原材料上涨、零部件短缺导致供应链承压的上半年,埃安累计销量达到10.03万台,这一表现在新能源车销量榜单上可谓遥遥领先。

  数据显示,埃安以超高速持续增长,销量连破纪录:4月成为当月唯一交付破万的纯电新势力;5月重上2万辆;6月销量首次突破2.4万,再创新高。而上半年累计产销同比增长134.5%133.9%的成绩也充分显示了埃安的高成长性仍在继续。今年下半年,搭载全新技术车型将公开发售,新能源车产能再度提升,埃安势必迎来一波更大的爆发。

  传祺高端车市场根基愈发稳固

  广汽传祺6月产量33,543辆、销量32,665辆,同比分别增长46.8%30.9%1—6月累计产量169,445辆、累计销量172,581辆,同比分别增长20.6%14.3%。稳步上扬的发展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在传祺销量中高端车型GS8系列、M8占据着不低的份额,6月销量分别是6,550辆、5,503辆。不难看出,广汽传祺在保持销量正向增长的同时,其高端品质愈发获得市场更高认可,整体品牌步入更加良性循环的发展新阶梯。

  合资两田加速电动化

  6月,广汽本田生产汽车76,577辆、销售74,020辆,环比分别增长56.2%57.1%1—6月累计生产汽车365,990辆,销售357,447辆,产销综合表现稳定,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正逐步被消减。

  广汽丰田6月再度以骄人成绩跻身中国合资车企前列,完成汽车产销95,232辆和100,866辆,同比增长26.6%37.8%。单月销售突破10万,充分展示了广汽丰田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江湖地位。而1—6月累计生产汽车495,820辆,同比增长21.1%,累计销售汽车500,200辆,同比增长19.9%

  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在夯实燃油车和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的同时,不约而同的加快了纯电的布局,广汽本田极湃1和广汽丰田首款e-TNGA纯电中型SUV bZ4X都已经发布,接下来广汽合资“两田”的纯电玩法非常值得期待。

  结语

  上半年的结尾,恰逢广汽集团成立25周年,就在刚刚结束的广汽科技日上,广汽集团发布了包括软件架构、智驾互联、电池、混动系统在内的一系列全新科技成果,其中大部分会很快应用到量产车型上,意味着广汽旗下产品将进入新一轮革新升级,结合上半年广汽集团亮眼的业绩增速,以及政策效应逐步释放,广汽集团全年增长15%目标可期。

编辑:唐巧燕   责任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