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吃螃蟹!吉利中国星发放“数字人民币汽车消费券”

2022-06-25 09:36 来源:广州日报

  用数字人民币购车,最高可享受8000元“补贴”。这是车企推出的全新购车消费方式。6月24日,在广州“金交会”数字人民币体验区,吉利汽车宣布中国星产品将在广州地区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同时广州的消费者可用数字人民币在吉利4S店购买汽车。据悉,这是实现数字人民币大宗商品交易的首个汽车品牌。

  “汽车品牌×数字人民币”,是中国汽车业对用户购车新体验的创新探索。在广州“金交会”期间,吉利汽车发放超200张“中国星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按照活动规则,消费者可通过指定页面,参与“吉利中国星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抽选。中签者,在央行数字人民币APP上可获得1000元到8000元不等的“吉利中国星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在7月23日12:00前,前往指定4S店购买中国星指定车型,可以作为抵用消费券,还能优先提车。

  吉利汽车透露,当前星越L雷神混动Hi·X已经入选广州节能车型目录,并享受国家50%车辆购置税减免。同时整个“中国星”系列车型,均搭载了吉利汽车最先进的技术。特别是在智能化层面上,以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为例,其搭载了最新的银河OS系统,以及25.6英寸AR-HUD现实增强抬头显示屏,配备了高阶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支持整车FOTA升级。

  记者留意到,吉利中国星在此次金交会的“数字人民币体验区”还面向观众开启了数字人民币购车体验场景。消费者只要使用央行数字人民币APP,可实现快捷购车、无信号点对点支付等尝鲜体验。据悉,“数字人民币”是由央行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它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与纸钞和硬币等价。

  数字显示,5月,吉利汽车取89,070辆的销量,环比增长23.5%。其中“中国星”高端系列销量14,157辆,占吉利品牌份额超过23%,累计销量突破36万辆。另外,吉利汽车的新能源车型销量也达19,619辆,同比增长304%,新能源销量占总销量的22%。“中国星”以及新能源系列合计占比超4成。

  【市场点评】

  此次吉利汽车首开先河,以“数字人民币”赋能汽车业的创新体验,无疑将丰富汽车数字化生态的多元化进程。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真金白银的购车券是最有吸引力的,这一次“数字人民币汽车消费券”或有望吸引其他车企跟进,促使车市焕发新动能。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