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前10月中国汽车类零售额同比保持两位数较快增长

2021-11-25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10月中国汽车类零售额同比保持两位数较快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称,2021年10月,中国汽车类零售额达到339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11.5%,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8.4%,低于上月。

  2021年1-10月,中国汽车类零售额达到35383亿元,同比增长12.2%,呈持续回落态势;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9.9%,总体保持稳定。

  据介绍,2021年前10月,中国汽车市场在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下仍保持平稳运行,新能源汽车加速渗透市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随着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发展,2021年四季度中国汽车消费需求依然保持稳定。同时也应看到,供给端依然具有不确定性,芯片供应短缺现象仍存在。随着未来疫情逐步好转及芯片产能的陆续恢复,新能源汽车交付能力将会进一步加强,2021年中国汽车市场总体呈平稳发展态势。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