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上海车企产能恢复中,对购置税减征“加码”响应

2022-06-07 10:16 来源:广州日报

  上海汽车行业正在加速复苏,无论产能还是营销。6月6日,上汽通用凯迪拉克锐歌正式启动“大定”,新车共三款车型,售价为43.97万-47.97万元。锐歌是通用汽车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在国内的首款豪华车型,同时也是凯迪拉克品牌电动化转型的开山之作。

  在开启“大定”之前,首台锐歌预生产车型5月7日在上海工厂下线。5月27日,上汽乘用车临港基地开启双班生产压力测试,产能逐渐恢复到满产时的八成。据悉,目前临港基地日均下线数较复工复产压力测试之初提升了约2.3倍,下线新车数量恢复到满产的八成左右。据介绍,自4月18日开启压力测试至今,临港基地已有超过1万辆整车陆续下线。后续将基于供应链、物流等情况进一步制定复工复产、产能提升的动态规划。

  5月31日,购置税减征政策落地。此前,市场预期,减征范围将如以往一样仅包含1.6升以下排量的燃油车。然而,最终惠及范围涵盖2.0L和30万元以下车型,政策超乎市场预期,将更有效提振燃油车消费。建融投资咨询高级分析师黄青云认为,购置税补贴,叠加汽车下乡对新能源汽车的优惠,以及地方政府对汽车消费的补贴,中国车市有望下半年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恢复生产的同时,上海汽车企业同时对购置税减征政策进行响应。

  MG品牌方面,在国家补贴的基础上额外加码,提供至高125%购置税专项补贴。其中,购买第三代MG6 PRO还额外可享8000元置换补贴。

  上汽通用方面,购买别克品牌的全系轿车和昂科威家族可享受购置税政策100%全免政策;雪佛兰品牌全系车型则在6月1日至6月30日推出至高可享购置税100%全免政策;购买凯迪拉克品牌近20款车型最高可享1.5万元购置税减半的优惠。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上海汽车的产能正在稳步爬坡。不过,汽车供应链问题和缺芯仍然是挑战。近日,上汽乘用车物流部总监徐广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5月底,上汽乘用车位于上海地区零部件供应商产能恢复到六到七成。

  点评:

  此次购置税减征截至2022年12月31日,按照前两次购置税减征经验,第四季度车市将会有明显的“翘尾”现象,部分地区会“一车难求”。将车生产出来,这是当下汽车企业的首要任务。随着汽车供应链的逐渐恢复,许多车企都在加班加量地工作,弥补之前损失的产能,预计6、7月份会迎来一轮生产高峰。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