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接收新能源汽车投诉举报1.6万件

2023-03-15 14: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

  昨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消息称,2022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咨询2940.77万件,同比增长23.5%;其中,接收新能源汽车投诉举报1.6万件,同比增长62.84%。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数据显示,2022年,新能源汽车产销迈入700万辆台阶,同比增长90%以上,市场占有率为25.6%。然而,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快速提高,消费者对品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2022年,市场监管总局接收新能源汽车投诉举报1.6万件,同比增长62.84%。

  具体来看,新能源汽车合同问题、质量问题、虚假宣传问题增速较快,分别同比增长126.33%、77.35%、75.65%。消费者诉求聚焦在:售后服务不完善,不履行“三包”承诺;行驶中突然熄火、漏油、发动机异响、刹车转向失灵、电池模块损坏;发布虚假信息,诱导消费者签订不公平格式条款,减轻车企责任。

  另据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共实施新能源汽车召回47次,涉及车辆121.2万辆,占全年召回总数量的27.0%, 同比增长31.5%。市场监管总局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增加, 新能源汽车召回数量创历史新高。

  从缺陷线索看,2022年新能源汽车报告4300例,反映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系统问题占新能源汽车缺陷线索报告的41.9%。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