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连升4个月!丰田11月销量同比增2.9%,新车仍供不应求

2022-12-27 09:42 来源:中新经纬

  综合外媒26日报道,11月份,丰田汽车全球产量为83.3104万辆,较上年同期增加1.5%。全球销量同比增加2.9%至79.6484万辆,连续4个月同比上升。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与上年相比,疫情导致零部件采购难有所缓和。不过,半导体短缺导致生产受到制约,新车供不应求仍持续。

  具体来看,日本国内产量减少3.3%,为26.6174万辆。全球产量因上年东南亚疫情蔓延而低迷的基数效应显现,海外产量增加3.8%至56.693万辆;北美增加5.9%;中国因疫情导致零部件缺货,产量下滑11.1%。

  彭博社指出,汽车产量反映了北美等地区的强劲需求,以及与去年同期东南亚疫情扰乱供应链相比的反弹。汽车行业仍然受到芯片和其他汽车零部件短缺的困扰。

  销量方面,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全球销量以北美为主维持坚挺需求,连续4个月同比上升。另一方面,包括微型车在内的国内销量下滑5.5%至10.9985万辆。

  海外销量增加4.4%至68.6499万辆;北美增加11.0%;中国受疫情蔓延导致销售门店营业限制影响,销量下滑18.4%。

  报道称,今年11月初,丰田汽车宣布,受半导体短缺等因素影响,2022年度全球产量计划从此前的970万辆下调至920万辆。纵使如此,920万辆依然将创历史新高。

  此外,丰田汽车宣布12月和2023年1月国内产量计划也将进行调整。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