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车事周评|埃安超跑卖128万是“良心价”,保时捷首次募股认购火爆

2022-09-19 08:35 来源:南方网 许方华

  埃安发布全新品牌LOGO和百万超跑

  上周,广汽埃安发布了品牌全新LOGO——“AI神箭”,并推出全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同时联合中国航天成立“昊铂科研实验室”。Hyper旗下首款车型——Hyper SSR也与观众见面,百公里加速1.9秒,128.6万元起售,将于明年10月量产交付。

  【点评】当比亚迪超过百万的高端品牌还在朋友圈时,广汽埃安已经率先量产了。对于这款顶流配置和性能的“中国第一超跑”,广汽埃安总经理古惠南表示已经是良心价了,是为了打品牌才会定这么低的价格,是延续了埃安一以贯之的“让利于民”的路线。

  另外,广汽埃安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Logo,站在了全新的历史节点,为了改变体制,拥有一个像民企一样的机制来解决效率问题,埃安做了几年准备,最终体系呈现出三个特点:国企的平台,民企的效率,合资的流程。

  车检政策迎来新变化

  公安部官方公布,为优化私家车检验周期,自2022年10月1日起,10年内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检验次数由3次调整为2次,每两年向公安交管部门申领检验标志;超过15年的,由每半年检验1次调整为每年检验1次。

  【点评】近年来,相关部门持续推进新车6年内免检、跨省异地检验、检验标志电子化、货车“三检合一”等多轮车检制度改革,在保障车辆安全环保性能的同时,不断提升车检服务水平。此次车检改革进一步简程序、降成本、提服务,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理想陷经营困境传言旋涡

  近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浙江理想汽车有限公司注销,作为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沈亚楠也因为持续抛售理想汽车股票而引发强烈关注。据港交所网站文件显示,沈亚楠在9月2日抛售理想汽车港股40万股,交易均价为13.2221美元,持股比例从1.74%降至1.71%,套现528.88万美元。相关消息传出后,理想一度被网友解读为“倒闭”了。

  【点评】近段时间,理想汽车过的并不如意。其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经营亏损9.78亿元,净亏损6.18亿元,均创史上新高,比2021年全年亏损都要多。沈亚楠抛售理想汽车股票,而浙江理想汽车的法人又是沈亚楠,也难怪网友会认为理想出现经营困境。除了沈亚楠,美团CEO王兴也在今年三次减持理想汽车港股股票,这确实打击了投资者信心。

  保时捷IPO在即

  德国大众集团宣布,旗下豪华超跑品牌保时捷将在9月底或十月初进行首次公开募股,预计估值在600亿至850亿欧元之间,将成为欧洲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这意味着保时捷成为仅次于特斯拉、丰田、比亚迪和大众集团的第五大汽车公司。据悉,该IPO项目初步意向投资者已达到超额认购。

  【点评】在一定程度上来说,保时捷IPO将帮助大众集团进行向电动汽车转型所需的“新技术上的重大投资”,不难发现,保时捷独立IPO的背景是大众集团的全面电动化转型,此举能够为集团的电动化转型带来更多资金。

  记者:许方华

编辑:杨智明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