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月SUV:新能源强压传统车,比亚迪宋获五连冠

2023-03-12 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郭跃

  2月,SUV市场热度明显减弱。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月,国内SUV共售出65.1万辆,同比增长10.3%,环比增长4.5%,皆低于市场整体水平。

  聚焦头部车型,表现同样波澜不惊,新能源压制传统燃油车的趋势愈演愈烈。入围销量前十车型数量中,新能源产品已达到5款,与传统燃油车不相上下;销量上,新能源车型占据销量前三甲,5款入榜车型累计售出122422辆,较传统燃油车高出53748辆,优势显著拉大。

  具体来看,2月,比亚迪再度突进,共有3款车型入榜,且夺得了冠军和季军。其中,比亚迪宋以2倍于第二名的成绩实现五连冠,共售出51592辆,同比翻番。比亚迪元PLUS售出20279辆,第二次夺得月度销量季军,同样维持强势。此外,比亚迪品牌的旗舰SUV唐也售出12029辆,销量再回前十,排名第9。比亚迪“王朝”系列SUV的全面高歌猛进,也给更年轻的“海洋”系列做出了表率。

  2月,另外两款入榜销量前十的新能源SUV都是纯电车型,分别是特斯拉Model Y和广汽埃安的Aion Y。其中,特斯拉Model Y售出25526辆,排名升至亚军位置。Aion Y则是生涯第二次入榜销量前十,共售出12996辆,同比劲增335.23%,排名第8。

  传统燃油车方面,表现乏善可陈。1月稍有起色并夺得销量季军的哈弗H6没能延续好状态,2月仅售出16489辆,与当年动辄5万辆+的销量水平不可同日而语,也是销量前十车型中“唯二”出现同比下滑的车型之一,排名由此滑出前三。

  另一款销量下滑的车型同样是传统劲旅,继1月无缘榜单后,本田CR-V在2月虽以14052辆的成绩重回榜单第5名位置,但其同比36.87%的下滑幅度也是领跑榜单,依旧处于弱势。近来发起于东风系的产品“大甩卖”会否影响东风本田CR-V后市发展,还犹未可知。

  接下来,长安CS75和CS55连续第2个月携手入榜,本应可喜可贺,但两款车型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其中,长安CS75售出13410辆,从上一个月的亚军位置直接滑落至第6名。长安CS55排名虽上升1名,但13086辆的成绩仅与前一个月持平,远远落后于市场整体表现。

  吉利的博越L售出了11637辆,连续入榜,并排名2月榜单第10名。2022年,“年迈”的吉利博越再也无力参与激烈竞争,与年度SUV销量前十无缘。2022年10月,博越L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其不仅实现了产品力的脱胎换骨,更将全面助推博越这一IP乃至吉利的品牌向上。

  而1月双双入榜的宝马X5和X3,以及奔驰GLC则悉数无缘2月榜单,此外,其他豪华品牌车型也都没有入围前十榜单。距离前十榜单最近的豪华品牌SUV,是来自红旗的HS5,其共售出11320辆,排名第11。(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