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大众CFO:提高电池产量比2035年禁售燃油车更棘手

2022-07-01 09: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当地时间周三(6月29日),欧盟各国最终就“2035年前实现销售新车全部零排放”这一议案达成共识。

  此前,虽有部分成员国表示希望推迟这一计划,但多家汽车制造商都明确表示支持。比如,大众汽车就已宣布2035年前将在欧洲停售燃油车。

  日前,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阿诺·安特里茨(Arno Antlitz)表示,“这一目标虽极具挑战性,但是是能够实现的。”

  不过,安特里茨也提出了一些困难,“相较于实现2035年前停售燃油车,为电动车生产足够配套的电池才是更为严峻的挑战。如何完善电池供应链、提升电池产量将成为关键。”

  目前来看,电池生产所需的锂、镍、锰、钴等上游原材料正出现供不应求、价格飞涨的局面。这将大幅提升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压缩车企利润,继而减缓汽车电动化的转型步伐。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上个月就曾预计,2024-2025年,电池短缺将影响电动汽车乃至汽车行业整体发展。

  此外得注意的是,除了大众汽车,福特和沃尔沃等也表示将于2035年前在欧洲停售燃油车;但是一些在电动化进程中相对消极的厂商或将无法达成目标,比如丰田,对此,其还并未给予置评。

  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