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6月全球电动车销量创新高 TOP20车型中国占14款

2022-08-05 09: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综合Seeking Alpha、CleanTechnica网站消息,2022年6月,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54%至91.3万辆,市场份额达到16%,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电动汽车销量56.5万辆,同比增长132%;欧洲电动汽车销量21.9万辆,同比下降8%;美国市场暂未发布销量数据,一份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美国)电动汽车销售额占市场总额的5.6%,高于一季度的5.3%,创历史新高。2021年同期,美国市场电动汽车份额为2.7%。”

  值得一提的是,6月,全球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速高于插电混车型,达到65%,并首次实现两位数市场份额至12%;受欧洲市场销量下滑影响,插电混车型销量仅同比增长29%。

  具体到车型方面,特斯拉Model Y交付量接近9.8万辆,创下历史记录,这也让该车型重回电动汽车销量TOP 20榜首。特斯拉Model 3以5.3万辆的销量位居第二,而五菱宏光Mini EV则以4.6万辆的销量成绩排名第三。

  三强之外,比亚迪表现十分亮眼,共有6款车型挺进前20榜单。具体来看,宋Plus(包括纯电和插电混车型)、汉(包括纯电和插电混车型)、秦Plus(包括纯电和插电混车型)以及元Plus车型占据榜单第4-7名位置,销量分别为31787辆、25356辆、23176辆和16764辆。比亚迪海豚、唐(包括纯电和插电混车型)也榜上有名,分别实现销量10417辆、8468辆。

  除此之外,还有9款中国品牌车型进入榜单。广汽埃安Y月度销量创下新高,为11801辆,排名第十;该品牌另一款车型埃安S销量也十分可观,以8904辆的成绩位居第十六位。哪吒 V交付量持续提升,达到9149辆,而长城欧拉好猫和小鹏P7也重返榜单。

  得益于中国市场的推动,大众ID.4排名跃升至第八位,销量也接近最高纪录达到16764辆。

  榜单之外,同样不缺乏看点。Stellantis的两款明星车型标致e-208、菲亚特500e销量分别达到5765辆和7338辆,向前20榜单迈进。此外,大众ID.3也收获了本年最佳表现,销量达到7044辆,有望回归去年五位数销量表现。

  上汽名爵的eZS电动汽车、eHS插电混车型销量均创新高,分别达到6376辆、7318辆。东风风神E系列也表现不俗,销量为7536辆。

  从上半年累计销量来看,头部车型销量排名保持稳定。具体来看,特斯拉Model Y销量达到314921辆,位居榜首。特斯拉Model 3销量达到219098辆,将与第三名五菱宏光MINI EV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1000辆。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与去年相比,特斯拉Model 3销量下滑超过了10%。CleanTechnica认为,特斯拉Model 3已经达到了产量极限,品牌销量增长基本来自Model Y车型的拉动。

  综合1-6月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比亚迪汉从第四名滑落至第六名,但12个月前,汉是比亚迪唯一进入前20榜单的车型,现在却已有6款车型上榜。另一方面,中国品牌电动车型上榜数量也翻了一番,从7款增加到了14款。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