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流通协会:车市活跃度提升 3月销量或达180万辆

2023-03-06 08: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做出预测,今年2月乘用车终端销量约为140万辆;3月有望达到180万辆,高于去年同期的150万辆。流通协会分析,随着各地方促进汽车消费政策的持续推出以及春季车展的举办,预计3月份的终端零售量会有比较稳定的增长。

  聚焦2月,最新数据显示,2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8.1%,同比上升2.0%,环比下降3.7%。流通协会表示,2月绝对库存量环比有所增加,但2月销量环比增加更多,综合来看库销比略有下降,说明2月汽车流通行业景气度相比1月有所回暖。

  从具体指标看,今年2月市场需求、日销量和从业人员指标均呈好转趋势,反映出市场正处恢复状态;而对于经营状况指标下滑的主要原因,流通协会认为是市场竞争激烈,由多家车企降价销售导致的。

  对于后市表现,流通协会表示,今年宏观经济情况整体判断是向好的,消费者整体信心的稳定恢复,促进了汽车市场活跃度进一步提升。根据历年汽车销量走势,每年3月、4月是汽车销售旺季,同时3月也是一季度收尾阶段,经销商为完成一季度销量任务,将开展大量促销活动,叠加3月有效销售时间多于2月,预计3月销量将持续向好。

  “目前来看,今年我国政策重要的着力点仍将是促进汽车进消费,我们关注到各地方财政已经开展定向或不定向发放各类终端消费券的活动,同时,年初很多省市也出台了相应政策,多地春季车展也将叠加地方的促汽车消费政策,在这些政策的拉动下,我们认为3月汽车市场能够保持稳定增长。”(记者/陈梦宇)

编辑:杨智明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