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汽传祺 | 保持坚韧,步履铿锵

2023-01-14 10:03 来源:南方网

  2022年是荆棘满途的一年,汽车业经历了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疯涨等等挑战,但所幸,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车市依然发生了许多积极变化,新能源汽车大幅增长;主要车企纷纷进军国际市场;尤其是自主品牌市占率在稳步提升。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去年12月,自主品牌批发市场份额57.5%,相较2021年同期增加10个百分点;1-12月,自主品牌累计份额50%,相较2021年全年增加6个百分点。增长的势头一浪盖过一浪,显然,中国汽车工业正在经历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转变。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2022年广汽传祺以累计销量36.2万台,同比增长11.8%,市占率同步提升,增速继续领跑大盘,12月,广汽传祺终端销量更是一举突破4万辆,同比增长24.4%。回望广汽传祺这一年,凭借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掀起一场又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证明了中国汽车的无限可能的同时,我们也终于可以得见,劲韧上扬的广汽传祺。

  电气化赛道掀起“钜浪”

  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2022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为606.7万辆,同比增长1倍以上,市场占有率也达到25%,提前三年超额完成规划中“202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渗透率达到20%”的目标。毫无疑问,新能源汽车在2022年全面爆发,成为推动车市增长的“主引擎”。

  面对市场新风向,在2022年年初,广汽传祺迅速作出反应,主动寻求破局,落地电气化+智能化,向新能源科技企业转型,这不但是广汽传祺在洞察行业变革趋势后主动寻求的突破路径,也是市场对汽车从单纯的工具属性转变为生活终端属性的要求使然。

  在“电气化+智能化”双核驱动战略指导下,广汽传祺发布了钜浪混动技术品牌,并自信宣称这是“中国最强混动”的技术品牌。敢自称最强的这份自信,不是来源于外部的肯定,而是内部长期的坚定与韧劲。

  不同于其他自主车企在混动技术上选择专一的自研路线,广汽传祺通过自主研发与开放合作,促使钜浪混动成为业界唯一同时具备功率分流和串并联两种技术路线的混动系统。尤其是,广汽自主研发的GMC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能够覆盖广汽A平台的所有车型,兼容混动、插电混动及增程式等多种动力形式。并且13年来专研混动的坚持,GMC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系统拥有超400项核心专利(发明专利占比57%)、740多项延伸专利,传祺在打破技术封锁,掌握自主知识产权方面,从不位居人后。

  广汽传祺钜浪混动2.0ATK发动机,虽然早已达成高于行业水平的42.1%热效率,但广汽传祺仍不满足,对混动专用的2.0ATK发动机进行迭代升级,在2022年成都车展上,经过中汽中心华诚认证(天津)有限公司评测,正式宣布该款发动机试验室最高热效率达到44.14%,再次刷新了中国品牌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认证纪录,展现出难能可贵的品牌韧劲。

  以技术赢得市场,广汽传祺正走在高速发展的路上。钜浪混动不止在一系列的混动系统评选中,荣获多个奖项,而且也完成了一定的市场积累,2022年,钜浪混动系列车型全年销量稳居中国品牌HEV销量第一。

  电气化+智能化双轮驱动

  目前,在电气化层面上,广汽传祺在钜浪混动的支撑下成为唯一拥有全系混动化的中国品牌,与此同时,多年的技术深耕和持续投入,广汽传祺不仅在电气化领域构建起了技术和产品优势,在同样非常关键的智能化领域,赢得先机。

  去年6月的广汽科技日,广汽传祺发布了全新进化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聚焦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两大核心场景,在实际使用中给予用户极大的贴心,直接主动服务到用户。

  在现阶段消费者对智能座舱的需求正朝着更高的娱乐性,以及更便捷灵敏的多交互功能的发展趋势下,ADiGO SPACE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对智能座舱的娱乐性和交互功能进行了变革,尤其是在语音交互方面,毫秒级的响应速度加上超高的识别率以及丰富的功能,在搭载ADiGO SPACE的车型上,光用语音交互你就能完成绝大多数的操作。值得注意的是,在与ADiGO SPACE交互时你还能感受到情感上的变化,让科技的冰冷遇上温暖的人性关怀。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产品力,切实解决了消费者的痛点,也将智能座舱的定义上升了一个新的层次,使得一切就变得不同起来。

  娱乐性方面,ADiGO SPACE超感交互智能座舱配备了ADiGO PARK元宇宙和ADiGO SOUND原景声两项颠覆性的座舱技术,通过视觉、听觉、触觉等多个感官维度,提供沉浸式娱乐,实现在有限的汽车空间内里与万物互联,让用户先一步享受到了“人机共驾”的乐趣。

  而智能驾驶层面上,广汽自研的ADiGO PILOT超感无忧智能驾驶系统在全面提升车辆安全性、减轻驾驶负担的同时,实现智能驾驶真正服务于用户。其共配备了超声波雷达、环视摄像、前向摄像、前向毫米波雷达、侧后方雷达等27个智驾传感器,包含了超级泊车、L2+智驾辅助、540°透明底盘等功能。

  在其中,超级泊车集成了记忆泊车、遥控泊车、融合泊车、一键泊出等功能,面对现场狭窄、刁钻的车位,它都能自主轻松泊入,既快又精准,彻底攻克了停车难题,让每一段旅程的最后一公里变得更简单。

  此外,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透露,在智能化领域,首款全新搭载星灵电子电气架构的传祺车型将于2023年正式亮相,以更高的算力实现更复杂的车机交互系统和更高阶的智能驾驶功能,为用户带来更全面的智能体验,助力传祺在智能化赛道建立优势。

  品质实力驱动品牌向上

  从2022年广汽传祺交出漂亮成绩单中,我们能看到广汽传祺旗下以M8、GS8、影豹、影酷为代表的车型用户口碑不断正向积累,分别成为各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并且在品质实力方面也全面开花的同时,广汽传祺更是化身奖项收割机,以口碑强势出圈助力销售。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2022年11月中旬,广汽2.0ATK+GMC 2.0钜浪混动系统凭借高品质、低油耗、强动力、更安静、超平顺五大优势,在自主品牌及合资品牌、豪华品牌的14款产品的激烈竞争中突出重围,成为“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的获奖机型,以技术荣誉凸显品牌底蕴。

  而基于GPMA 3.0架构R平台开发的首款SUV-影酷,更是先后摘得2022国际CMF设计奖与中国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称号,并在11月8日的“2022中国十佳车身评选”中,凭借出色的车身结构和先进的制造工艺,一举斩获“中国十佳车身”和“最佳工艺奖”两项大奖,以火力全开的奖项收割,展现其无可置疑的造车技术。

  不仅如此,广汽传祺旗下车型也屡获权威机构认可,如传祺GS4获得C-NCAP碰撞测试五星安全评价、影豹荣获第九届轩辕奖“中国年度汽车”称号、全新第二代GS8获“2021中国十佳车身”殊荣。

  强悍的品质和实力,也让传祺车型的保值率“居高不下”。近日,在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的《2022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传祺M8和GS8就分别以77.37%和67.83%的保值率强势登顶,传祺影豹也以81.35%的一年保值率登顶细分榜单,同时传祺品牌也是位居自主品牌前三的存在。

  并且广汽传祺在其他权威机构发布的保值率榜单同样是“榜王”的存在,比如在J.D. Power联合58汽车发布的《2022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传祺M8和GS8也分别获得了细分市场保值率的第一,传祺品牌在中国品牌榜排名第二的好成绩。再比如,在天天拍摄联合汽车之家研究院发布的《2022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排行榜》中,传祺M8和传祺M6分别以三年保值率71.61%和68.92%的成绩包揽中国品牌10万-20万MPV保值率榜单前两名,再度霸榜细分市场的中国品牌保值率榜单。

  在其背后,离不开广汽传祺一直以来重视产品价值、坚持品质至上、洞察用户需求、面对行业变革审时度势加速“电气化+智能化”战略,更是其综合实力的亮眼体现。

  即便2022年荆棘满途,但从始至终坚持正向研发,以产品力和口碑为王的广汽传祺,在品牌、服务、产品、技术和营销方面均完成了蜕变和升级,实现逆势增长,展现出企业的发展韧性。展望2023,广汽传祺将以决胜未来的决心再造根骨,继续深化电气化转型,通过持续优化升级GPMA平台架构,量产车型陆续搭载星灵架构,积极推进“电气化+智能化”战略,坚持品牌向新能源科技企业全面转型,以更绿色低碳和科技智能的驾控体验,续写“传祺”。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