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汇“小家”聚“大家”,一同守护心中天地

2021-09-24 11:11 来源:南方网

  杞国有人忧天地崩坠,身亡所寄,废寝食者。

  ——战国·列子《列子·天瑞》

  我们常用“杞人忧天”来笑话那些不必要的忧虑,但是,如今这个时代,“杞人忧天”似乎已经不是一种讽刺,而是人类面对日益增长的环境问题所表达出来的紧迫感。全球气候变暖、臭氧层的损耗与破坏、生物多样性减少、酸雨蔓延、土地荒漠化、大气污染...作为普通个体,我们能做些什么?

  9月17日,梅赛德斯-奔驰南区SUV之旅——天地即征途三亚行正式启程,今年,梅赛德斯-奔驰升级了征途理念,赋予“守护”的意义,倡导“在山海的尽头,抵达离心最近的地方,与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一起,守护心中天地”。今年的征途,始终围绕着“守护心中天地”进行,历经了人文风俗、历史瑰宝、当代风貌等等。此次三亚之旅,参与者在感受梅赛德斯-奔驰极佳的客户体验和产品之余,也将一起探索人们保护生态环境的更多可能性。

  如何“保护地球”?

  保护地球这个课题看似很宏大,但落实到不同主体时,有各式各样的答案,在汽车行业,目前普遍的共识是向“电动化”转型,降低碳排放。早在2019年,奔驰对外发布“2039愿景”时,就表示将在2039年前奔驰乘用车实现碳中和。

  2020年9月,中国对外作出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承诺。随后,戴姆勒在中国宣布,愿与中国碳中和目标“同频共振”,梅赛德斯-奔驰位于德国辛德芬根的“56号工厂”也正式开放,是其全球首个二氧化碳零排放的工厂;3个月后,2021年“梅赛德斯-EQ之年”开启,入局豪华电动汽车市场;7月22日,梅赛德斯-奔驰宣布向“全面电动”转型。

  从汽车的诞生发明到具有里程碑意义的“56号零碳工厂”正式开放,梅赛德斯-奔驰走了一个多世纪,从开启梅赛德斯-EQ之年到进入“全面电动”时代,仅仅用了218天。这样的速度,不仅代表了汽车产业转型的大势所趋,同时也是梅赛德斯-奔驰作为百年豪华品牌,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在电动化进程中迈出更大步伐。

  在奔驰看来,推动“全面电动”战略是为企业、客户和这个世界创造更美好未来的正确选择。而实现这些目标的唯一途径就是围绕产品、绿色能源利用以及在供应链、生产制造等各个层面展开创新。

  把天地装入心中

  天地即征途今年主题是“守护心中天地”,恰好呼应梅赛德斯-奔驰“全面电动”的转型之举。可以看出,在企业战略变革,以及天地即征途的活动中,可持续发展始终是梅赛德斯-奔驰的主旋律,包括生产运营可持续、人文传承可持续,以及生态环境可持续。

  实际上,可持续发展是20世纪80年代提出的,对应的是全球化之后的全人类文明的发展模式问题。它指出了现代文明最核心的问题:不可持续。对人类文明而言可持续比发展更重要。发展停滞可能还有机会,不可持续就是作死,发展的越快死的越快。

  要守护心中天地,首先要把“天地”装入心中,很明显,梅赛德斯-奔驰模式下的可持续发展,并非独美,而是美美与共,更具有“家国天下”的意义。

  此次三亚行当中,有EQC纯电SUV和GLE插混SUV等新能源产品,是梅赛德斯-奔驰加速布局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等各个领域的成果。据悉,2025年起,奔驰所有新发布的车型架构将均为纯电平台;2025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发布3个纯电车型架构平台。未来,奔驰纯电动车型以及插电式混动车型销量占品牌全部车型销量比例提升至50%,为2030年前实现全面纯电动做好准备。

  EQC纯电和GLE插混在性能、空间和驾乘体验方面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正是奔驰希望传达给客户的:可持续的出行体验并非遥不可及,而是近在眼前,并且是从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到产品本身都践行了三叉星徽对于“可持续豪华”的不懈追求。

   以小家,成大家

  人生最强烈而有意义的体验,往往发生在家庭中,这次活动共有600多组家庭,分为6组,开着梅赛德斯-奔驰SUV穿越风光秀丽的海岛。沿途饱览三亚风景地标,途经亚太金融小镇,抵达水稻国家公园,探访袁隆平水稻科研基地,打卡百龙步道、浪漫花海。

  期间,爸爸妈妈带领孩子们以环保为主题的手工制作成为全程一大亮点。无论是益智寻宝守卫赛,还是清晨公益净滩,都深受家庭喜爱,纷纷全家上阵参与。通过多日的试驾,大家享受到三亚的椰风海韵、碧海蓝天,也更深入了解了这座宝岛许多绝美独特的地质景观,不只大人惊叹于大自然之美,小朋友心中也由此萌生对自然生态的依恋和爱护。

  其实,人们不缺保护地球的能力,缺的是真正行动起来的勇气。梅赛德斯-奔驰一方面通过不断的创新,朝“碳中和”的目标迈进;同时,奔驰背靠的是千万客户,每个客户背后又是一个个家人,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深度的客户体验,在心中植下对文明、对自然、对人文敬畏的种子,涓流成海,每一个“小家”,都有可能成为守护地球这个“大家园”的力量。

  最后,家庭理所当然是我们每个人为之守护的净土,那对于奔驰,它守护的是什么?我想,应该是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观,以及每个奔驰客户内心珍视的世界。因此,今年的征途各站,不只是面向客户的品牌活动,也是梅赛德斯-奔驰淬炼自身信念的修行之旅。

  结语

  世界的改变,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梅赛德斯-奔驰“守护心中天地”,不是只有这次活动,也不是只有每年一度的征途,而是已经融入品牌基因当中。尽力当尽天下力,求名当求万古名,奔驰以己作则,带领广大客户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撰文:许方华

  图片:梅赛德斯奔驰提供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