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车事周评 | 丰田再次成为“榜一”大哥,奔驰国产纯电受关注

2022-08-01 10:05 来源:南方网

  01.延续新能源汽车购置税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扩需求举措,推动有效投资和增加消费。其中对汽车领域,会议指出,除个别地区外,限购地区要增加汽车指标数量、放宽购车资格限制;打通二手车流通堵点;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

  点评

  虽然此次没有明确延续到具体的时间点,但对车市绝对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过去五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孕育了一批电池厂商、智能驾驶等零部件企业、科技企业在全球崭露头角。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有望超过25%,产量将达到500万辆以上。

  02.上半年丰田居全球销量榜首

  728日,丰田公布了2022上半年的全球销量,把大发与日野计算在内,该公司1-6月累计销售513万辆车,同比下滑6%。这是过去两年来,丰田首次出现上半年销量同比跌幅的情况,但依旧超越最大的竞争对手德国大众,连续三年位居上半年全球销量榜首。

  点评

  半年业绩里,丰田电动车的销量十分显眼。数据显示,丰田1-6月全球电气化车型的销量(包括混动、燃料电池和纯电动)约为139万辆,同比增长6%,约占丰田总销量的30%。同时,中国市场再次成为推动丰田销量最强劲的引擎,同比增长了32%

  03.北京奔驰EQE开始预售

  北京奔驰EQE725日公布了预售价:53-59万元。本次预售的车型版本均搭载后置单电机系统,最大功率215kW,峰值扭矩556Nm。续航方面,北京奔驰EQE搭载了容量为96.1kWh的电池组,CLTC续航里程达到了752km

  点评

  作为北京奔驰生产的第一台纯电中大型轿车,也是奔驰在国内生产的第一台基于EVA平台打造的电动车,该平台还会推出包含AMGG-Class以及EQ系列等,这些车型的续航基本会在700公里以上,搭载500kW快充等比较尖端的技术。如果说EQS是奔驰奠定豪华纯电车型地位的杰作,那么EQE就是梅赛德斯-奔驰“全面电动”转型路上的重要里程碑,宣告电动化进程的再提速。

  04.小康改名赛力斯

  727日,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小康股份)发布公告,82日起证券简称变更为“赛力斯”,证券代码不变。小康股份的解释是“为便于投资者准确理解当前公司定位,使公司名称与业务及战略规划相匹配”。

  点评

  2021年牵手华为之前,小康股份股价徘徊在每股18元左右,到2022628日,最高冲到了每股90元,翻了近5倍。今年上半年,小康股份的股价累计涨幅超过了36%,在上市车企中仅次于长安汽车。这次更名,一方面显示了小康股份ALL IN新能源的决心,另一方面,也是迎合资本市场偏好华为概念的需求。

  记者:许方华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