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宝马迈出新世代转型关键步伐

2024-03-22 10:07 来源:南方网

  宝马迈出新世代转型之路的关键步伐。在2024宝马集团财报年会上,BMW新世代X概念车全球首秀,将关于未来出行的理念和技术带入运动型多功能车(SAV)细分市场。至此,新世代概念车家族包含2款概念车,通过BMW新世代概念车和BMW新世代X概念车,宝马展示了对轿车、SAV两大关键细分市场的愿景。

  宝马集团2023年财报数据显示,集团营收为1554.98亿欧元。2023年,宝马集团在全球交付2,554,183辆豪华汽车,同比增长6.4%。其中,在中国市场售出824,932BMWMINI汽车,同比增长4.2%

  新世代车型承载变革决心

  BMW X新世代不仅仅代表BMW品牌的下一代车型,更承载宝马拥抱变革和挑战的决心和能力

  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表示:“BMW新世代X概念车描摹了新世代BMW X车型的未来发展愿景。这是一款‘新世代’,实现电动化、数字化和循环永续的全面跃升。这也是一款个性鲜明的BMW X车型:浑然天成、简洁利落。天使眼等标志性元素的未来感诠释,致敬了经典,更激发了对未来的无限期待。”

  新世代车型实现全新突破,能效提高25%。这首先得益于第六代BMW eDrive技术。除了改进的电驱动单元外,它还采用了新的圆柱电芯,单位体积能量密度比以前使用的方形电池高20%以上。第六代BMW eDrive下续航里程也增加了30%。新世代车型的电池、动力系统和充电技术的电压平台将提高至800伏,从而优化直流快充充电站的能量供给。得益于此,动力电池电量从10-80%的充电时间减少多达30%10分钟内即可补充300公里里程。

  另外,在空气动力学方面,BMW新世代X概念车与当前同级车型相比,空气阻力减少了20%,也带来了效率提升。

  承诺持续投资中国

  宝马集团对研发的持续高投入以及“BMW新世代”与中国市场息息相关。过去三年,宝马在华研发团队人数增至3倍,目前拥有超过3000名研发及数字化人才,注重软件开发,自动驾驶以及UI/UX设计开发等领域。宝马在中国的研发和设计团队正深度参与BMW新世代车型的诸多关键性工作,中国市场的创新成果将会成为新世代车型上的亮点。

  据介绍,2024年,宝马集团对汽车业务的研发投入和资本性支出将达到峰值,在中国的投资是其中重要部分,主要包括BMW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以及对沈阳生产基地现有厂区的升级改造。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达100亿元人民币,目前该项目的主体建筑已经完工。

  2024年是宝马集团进入中国30周年,年会上,宝马集团承诺将持续投资中国,不断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布局据宝马方面公布,宝马沈阳生产基地自2010年以来累计投资约1050亿元人民币从这个数字来看,宝马是BBA当中,在华投资最大的一家。

  文 许方华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唐巧燕   校对:梁洁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