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汽终究还是按捺不住,华为智能座舱生态上线

2024-02-28 10:32 来源:南方网

  广汽、华为最新合作成果面世:在广汽传祺车型上,首次打通华为智能座舱生态。

  224日,广汽传祺豪华MPV传祺M8宗师先锋版上市发布。传祺M8宗师先锋版是广汽传祺与华为首款合作量产落地车型,售价29.58万元,该车型最大的亮点之一即华为车机模组及车机操作系统,拥有与手机一致的交互语言。用户只需登陆相同华为账号,即可将手机内容同步到车机,同时还可与华为“1+8”设备进行语音或视频通话。

  据了解,广汽传祺将以此次合作为基础,与华为继续探索更深入的合作模式,并基于双方优势联合推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智能化发展。

  华为智能座舱产品线副总裁张敬彬表示,广汽传祺无论品质还是创新能力都是自主领先水平,这次与传祺的合作是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彼此助力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相信传祺M8宗师先锋版将为消费者带来领先的智慧出行体验。

  公开信息显示,广汽集团与华为的合作始于2017年,是国内最早与华为展开合作的车企之一。2017年,广汽集团与华为在智能网联电动汽车领域技术展开战略合作,实现多个系统的量产搭载;20209月,双方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以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的合作研究为基础共同打造可持续迭代升级的数字平台。

  和提出过“灵魂论”的上汽不同,在2020年,广汽的确就和华为有过商榷,希望共同组建一个智能汽车公司,并宣称投入30亿元开发相应产品。其中,华为负责提供软件和通信技术支持,广汽则负责提供车辆生产和销售渠道,但该项目一直没有实质性的落地。广汽的回复是:“华为仍是广汽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项目仍在推进。”

  此前广汽集团计划与华为在2025年联合发布新品牌,但目前,广汽自主板块已有传祺、埃安、昊铂三个整车品牌。而且广汽本身的研发能力也很强,从这次发布的传祺M8宗师先锋版来看,广汽有可能将华为转型为战略级合作伙伴供应商。

  从合作成立问界、阿维塔、智界等新品牌,到与各个中国品牌签订合作框架,长安、奇瑞、江淮、东风纷纷加入……华为的号召力有目共睹,与华为合作,甚至成为一些新品牌的发展捷径。

  因此,广汽的目的也不难理解,以传祺品牌为触点,推出带有华为烙印的新车型,以此测试市场对“广汽-华为”这个组合的反应,效果可以的话,广汽和旗下各个子公司会毫不犹豫地复刻这样的合作。据悉,即将上市的广汽丰田第九代凯美瑞,也是采用华为车机系统。

  汽车智能化的竞争进入深水区,“万亿广汽”的目标,是否会因为搭上华为的快车,而更快更稳地达成?可以拭目以待。

  文/许方华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唐巧燕   校对:赖玉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