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越级“搅局者”吉利星越L,能撒“野”还不贵

2021-09-29 10:25 来源:南方网

  自主品牌车企对SUV的追求,相比以往,显然更具旗舰水准。吉利更是将购车预算在10—20万这部分消费群体的需求整得明明白百。从销量来看,无论是轿车代表——星瑞,还是SUV代表——星越,两者的销量就已经突破了“万台”。日前,编者收到了星越L穿越丛林挑战的邀请,体验地点是广东南昆山越野基地。

  活动现场,星越L与新奇骏、奥迪Q5L进行全方位对比,在天然石阶、碎石穿越、V型枕木、炮弹坑、湿滑越野、乱石阵六大四驱科目挑战中,尽情释放越野本性,验证四驱硬核实力,尽展中国星·旗舰SUV的卓越四驱性能与极限脱困性。同时,通过一段集高速道路、山区道路、越野道路于一体的长距离试驾,进行车机系统对比,在体验更快更智能的吉利银河OS系统的同时,感受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全方位安全保障,彰显出星越L领跑全球5G智能出行时代!

  对于它的外观,相信不少朋友都已经熟悉了,吉利星越L采用了如今流行的大尺寸盾型中网,但并适当的比例没有让它喧宾夺主,下方的贯穿式下进气格栅则与中网一同拉高视觉高度,形成了高级感。

  内饰是国产车最擅长的地方之一,吉利星越L更甚。三块12.3英寸液晶屏再加上铺满整个车顶、中控台、门板等触手可及位置的真皮和翻毛麂皮,整车的内饰,无论是视觉上的豪华感和科技感,还是用料的触感,都是彻彻底底的越级表现,即使顶配车型售价达到了18.52万元,它在这个价位里也依然难寻对手。

  星越L作为目前吉利品牌的旗舰级SUV,在配置方面自然不需要担心了。例如星越L全系标配了360度全景影像、全景天窗、12.3英寸中控屏、车联网、全LED大灯、自动空调、主驾驶电动座椅、全液晶仪表、皮质座椅等等。并且,而且从售价15.52万的中配车型开始,就标配了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副驾驶12.3英寸触控屏、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矩阵式LED大灯、72色车内氛围灯、前排双层隔音玻璃。高配车型还有BOSE音响、主动降噪、手机无线充电等等配置。

  在本次活动上,试驾场地为广州南昆山越野体验中心,作为华南地区唯一一个高山越野场地,越野线路环线5公里,越野路段分为石阶、碎石穿越、V型枕木、炮弹坑、湿滑越野、乱石阵六大四驱科目,在面对复杂缠绵的山路和越野障碍等多种路况,也算是对这台星越L有着一个较为综合的路况考验。

  出乎意料地,星越L在性能方面做到了不仅不逊于合资品牌,甚至有些地方还有过之,一款近1.7吨重的SUV,零到百公里加速不到8秒,原因是搭载了多次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Drive-E 2.0TD发动机,并搭配8AT7DCT两种变速器形成两种黄金动力总成供用户选择,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可达350N·m,超增压模式可增加30N·m380N·m2.0TD低功率版本最大效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比同级别合资竞品明显占优。

  而在通过一系列的越野路况测试后,不得不说的是,星越L上搭载的这套博格华纳第六代四驱表现真的是非常高效,其锁止的速率以及强度都十分让人满意。其中,车辆最先通过的是乱石阵、天然石阶以及V型枕木项目,凭借着20度的接近角以及22度的离去角,星越L在这两个项目中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前后保险杠。

  并且,在通过最具考验的炮弹坑时,星越L对角的两个车轮常常处于悬空状态,四驱系统介入的时间虽然比在乱石阵要稍慢一些,湿滑的路面也让轮胎出现了几次打滑现象,但总体来说星越L的表现还算轻松。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星越L还搭载了540°透明底盘功能,可以实现对周围环境360°全方位监控,同时对车辆底部180°监测,几乎没有盲区的顾虑,即使在越野穿越过程中面对复杂的路况,也能清晰显示。

  结语

  整个体验下来,星越L的颜值、空间、科技感以及动力,可以说是20万元以内的SUV确实很难“棋逢对手”,13.72万到18.52万元的售价都完全给人超越这个售价的感受。据悉,星越L 8月销量顺利破万,达到了10,036辆,上市40天累计销量16,095辆,目前累计订单已突破4.5万辆,终端可谓是一车难求,相信它在市场上还能再紧俏相当长的时间,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担任吉利汽车的销量担当。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