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蔚来发布最新财报,营收创新高

2024-03-06 16:05 来源:南方网

  3月5日,蔚来发布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财报数据显示:第四季度,蔚来营收171.0亿元,同比增长6.5%;整车毛利率11.9%,连续两个季度达到两位数;研发投入39.7亿元,连续五个季度突破30亿元。截至四季度末,蔚来的现金储备已达573亿元,较上季度大幅增加121亿元。2023年全年,蔚来总营收556.2亿元创新高,同比增长12.9%;全年研发投入134.3亿元,连续两年突破百亿。

  30万元以上纯电市场份额超40%

  2023年下半年,蔚来在中国成交均价30万元以上的纯电动汽车市场排名第一,市场份额超过40%。

  目前,蔚来2024款车型已开启预定,并将于3月上旬陆续交付。2024款车型性能升级,中央计算平台ADAM集成1颗最新的高通骁龙8295智能座舱芯片,以及4颗英伟达Orin X智能驾驶芯片。同时,蔚来将于二季度开启包含高速公路、城区、换电等在内的全域领航辅助(NOP+)的全量推送,端侧多模态大模型NOMI GPT也即将启用。

  整车毛利率达11.9%

  去年三四季度,蔚来整车毛利率均达到两位数,这一毛利水平在目前中国的纯电车品牌中已属于最高水平。

  得益于阿布扎比投资机构CYVN在去年下半年的两轮总计33亿美元的战略投资等融资动作,蔚来现金储备在2023年底已飙升至573亿元,比上一季度增加121亿元。

  此外,蔚来在换电领域也不断吸纳合作伙伴,目前,长安、吉利、江淮、奇瑞、南网储能科技等多家“国家队”与民企巨头已经与蔚来达成换电合作。

  全年技术研发投入134.3亿元

  2023年全年,蔚来的研发投入为134.3亿元,连续两年突破百亿。第四季度,蔚来研发投入达39.7亿元,连续五个季度突破30亿元。

  过去几年中,蔚来在研发领域的投入已超过430亿元,截至2024年1月底,蔚来全球申请中及已授权专利总数达8500件。

  伴随着长期战略性投入带来的核心技术红利的持续释放,蔚来的体系竞争力优势将不断强化,加之在换电领域的持续布局和合作达成,蔚来有望在2024年迎来进一步发展。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许方华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唐巧燕   校对:赖玉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