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智界S7重制上市,余承东:30万元以下搭载华为ADS的车都亏钱

2024-04-11 16:33 来源:南方网

  411日,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在华为鸿蒙生态春季沟通会上宣布,智界S7正式开启海量交付。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目前,奇瑞为智界打造的工厂可以实现一分钟交付一辆智界S7的生产水平。

  智界S7是华为与奇瑞合作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智界旗下的首款产品,已于202311月上市,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一度陷入“交付难”漩涡。余承东解释称,智界S7交付缓慢主要受供应链和新工厂搬家等因素影响。

  新上市的智界S7在配置上全面提升,分为PRO/MAX/MAX+/MAX RS四个版本,其中前三个版本价格均在30万以下,余承东表示,由于华为智驾系统的研发成本很高,此前只有30万元以上的车型才会搭载华为ADS,这次智界S7全系都搭载了华为ADS,尽管PRO是搭载的是基础版,但依然是亏钱的,他感叹:“现在的市场竞争太激烈了,我们也要做出相应变化。”

  此外,余承东还透露,北京车展将会发布全新问界M5

  今年一季度,问界(塞力斯)汽车累计销量突破8万辆,同比增长超5倍。特别是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问界新M7的交付量达到了24598辆,成为中国新势力车型销量第一,今年累计交付量更是冲破了74330辆的大关。同时,问界M93月份也首次公布了交付数据,交付了6243辆,成功拿下中国新势力50万元以上车型销量第一的宝座。

  有问界这样成功的样板,也令其他与华为合作的车企非常期待,尹同跃在发布会上明确表示,要把智界品牌放在奇瑞发展的最优先级别,奇瑞负责研发和负责生产的一把手均派驻智界事业部,他本人也与余承东保持密切交流,确保智界“一炮而红”。

  智界S7是鸿蒙智行的首款轿车,今年,北汽与华为合作开发的另一款轿车——享界S9也将上市,也是目前华为系轿车中尺寸最大的车型。新车车长超过5.1米,轴距3.05米,消费端对享界S9的问世翘首以待,该车也被认为最有可能冲击目前奔驰E级、宝马5系和奥迪A6L多年来稳固的市场地位。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许方华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骆田子   校对:赖玉清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