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北京现代:以全新面貌拥抱“技术为王”的时代

2020-11-23 15:32 来源:南方网

  科教兴国,全球科技的快速发展正在改变人们的日常生活,汽车在这方面尤为明显,在科技浪潮的冲击下,汽车行业甚至可以说进入了一个“技术为王”的时代。11月20日,北京现代与现代汽车联袂出击,以三款重磅新车和全系产品参加广州车展,带来的各项前瞻性技术成果让现场熠熠生辉,今年新上任的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向我们描绘了北京现代转型成为一个技术品牌的蓝图。

  产品焕新工程全面落实

  本届广州车展,北京现代火力全开,同台发布多款全新产品,集中展现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布局和强大的技术实力。其中,全新一代名图、名图纯电动、全新ix35等是展台最为亮眼的新车。

  新一代名图的尺寸达到4,780mm,车长相比现款车型增加70mm,2770mm轴距和530L行李箱容积均为同级最优。动力方面,提供1.8L+CVT和1.5T+7DCT两套动力系统,带来充足动力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低至5.3L。新车更在智能科技上全面进化,搭载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和涵盖23项ADAS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

  名图纯电动同样实力超群,520km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以及名图车型过硬产品力及可靠品质的加持,使其成为继昂希诺纯电动、菲斯塔纯电动之后,北京现代在合资纯电领域的又一款扛鼎之作。

  全新ix35引入了最新家族式设计,整车造型更加年轻动感,新车车长增加65mm,达到4500mm,国内用户偏爱的智能网联3.0系统和多项“极智”安全配置也悉数搭载。

  同时,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在本届车展首次公开内饰。自在北京车展上演国内首秀,其充满未来感的外观造型和多项突破性创新设计已经引发广大消费者的热议与期待,此次凭借精致大气的内饰布局再次成为现场瞩目的焦点。

  以上车型将在年底至明年二季度之间悉数上市。最近两年,北京现代产品先行,密集投放众多新车,既有基于全新平台架构的车型,也有针对本土市场全面升级的改款,以产品的焕新,首先向中国消费者传递品牌转型的决心。今年,索纳塔和伊兰特先后换代上市,将北京现代带入了一个全新的竞争平台,并开始迎来销量上扬的良好势头。

  数据显示,自10月25日正式上市以来,第七代伊兰特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1万辆,且每日订单量仍在稳步增长,上升势头正劲。与此同时,北京现代全系车型10月终端销量4.8万辆,实现今年最好单月成绩,环比增长15.3%,其中新一代ix35、全新悦动等主销车型表现出色,与9月相比均实现了显著增长。

  北京现代在本届广州车展发布多款新车,也意味着这两年一直进行的“产品焕新工程”持续进行。至此可以看到,北京现代全系产品线基本革新了一轮,在产品端,一个全面“换血”的北京现代已经矗立在人们面前。

  技术成为品牌核心价值

  “现在北京现代在朝着技术转型,我们要成为技术的引领者。”向东平表示,在北京现代高速发展的时期,“性价比”是其主要的武器,从而忽略了品牌打造,导致部分用户对北京现代的印象停留在性价比层面,无法看到北京现代的技术实力。

  从近两年的市场反馈中,北京现代股东双方都有过反思,也正一步步扭转这些固有观念,展现出深厚的品牌底蕴和技术底蕴,从“现代速度”向“技术现代”转变。在此背景下,全新技术品牌“HSMART+”应运而生,围绕新产品、新技术、新体验等维度集中发力。

  在这次车展上,现代汽车的i-GMP平台、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等最新技术成果悉数亮相,其中,i-GMP平台已经成功运用于北京现代今年最重磅的两款新车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上,“大家对这两款车型都会有眼前一亮的印象。”向东平认为,第十代索纳塔所在的B级车市场,以及第七代伊兰特所在的A级车市场,它们所具备的竞争力都是同级车型无法比拟的。

  比如360度全景影像系统,这个功能在豪华轿车比较普遍出现,但是在A级车和B级车市场,这都是非常少见的配置;再比如CVVD,属于内燃机领域的重大技术突破,目前鲜有车型配备。应该说,这两款车型完全做到配置越级和技术全面领先同级的地步。

  技术发展的终级目的,就是为用户创造更佳的使用体验。北京现代这两年确实上线了包括平台架构、发动机、新能源、自动驾驶、车载互联等许多领域的新技术,但更重要的是,这些技术的应用方向,是基于用户的工作、生活等不同场景,开发组合而成,满足消费者的现实利益点。

  比如第十代索纳塔基于i-GMP平台打造后,拥有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以及3项L2+的智能安全配置,能让用户在用车途中真正感受到北京现代的科技实力,还有,第三代智能网联平台与BlueLink、指纹识别、BLE蓝牙钥匙等众多智能科技的广泛应用,已经让北京现代车型成为最懂新生代人群需求的智能移动终端。

  北京现代各种新技术的投入,拔除了性价比标签之外,更逐渐成为品牌的核心价值,也让北京现代在品牌上升过程中,发现更加丰富宽广的路径。

  这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的电动化布局,作为全球五大车企之一,现代汽车是新能源汽车领域公认的引领者。目前,北京现代已经拥有HEV、EV、PHEV,在续航里程、整体性能、车身设计以及智能网联和智能安全方面,能够为用户带来超越同级产品的用车体验。

  据了解,北京现代将保持一年推出1-2款新能源产品的节奏,在行业全面电动化的未来,北京现代凭借电动技术及口碑持续积淀,有望迎来一个爆发期,从而带动北京现代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突破点:让用户真正感知“技术现代”

  技术优势让产品焕然一新,新车型导入也推动业绩呈现良好态势,但在扭转用户对品牌固有认知、产品销售回到稳定上升轨道的过程中,北京现代还有不少障碍需要克服。其实,以目前北京现代的车型阵容和技术实力,已经是能够架起“技术现代”这面旗帜,但是,让消费者全面感知北京现代全新的品牌魅力,以及其背后的真实水平和价值,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进一步说,北京现代实现全面“复兴”,可能就差用户认知的突破了。

  对此,向东平坦承,北京现代也一直在摸索如何去跟消费者沟通,让消费者认知到自己的技术优势是怎么样的,能给他们带来哪些价值。为此,北京现代进行了多方面的尝试。

  比如,北京现代在去年下半年启动了大型用户下线体验活动“现代嘉年华”,这一品牌项目在2019年共举办了11站,覆盖全国主要区域,通过用户互动体验等形式,面对面直观展示我们的产品性能和技术实力。“现代嘉年华”一经推出,获得了超高人气,成为北京现代一大IP,更深受新生代群体的欢迎,今年,现代嘉年华”升级至2.0版本,继续全国开启。

  此外,为让消费者充分体验北京现代新产品、新技术的优势,北京现代在面向家庭用户推出的第四代胜达上市时,业内首创了亲子式上市活动,邀请粉丝家庭进行现场场景化体验和互动。

  可见,打造可感知的技术现代,成为提升北京现代品牌好感度的抓手。

  另一方面,多年来,北京现代通过开展VOC听到客户心声工程,夯实口碑。北京现代已经连续5年获得J.D.Power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第一,在今年中国质量协会发布的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北京现代也获得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名。

  结语

  北京现代正在经历全面转型的阶段,2019-2020年主要是产品方面的焕新,而如何把“技术现代”这个全新的品牌形象让更多消费者接受,可能是接下来北京现代需要集中更多力量去突破,向东平的加入,无疑是对北京现代营销的强力赋能。北京现代在这次广州车展上的展现,更像是面对未来的宣言,技术升级、传播进化、体验进阶,以技术驱动品牌升级,虽任重道远,但重拾辉煌可期。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