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奥迪车搭上中欧班列来了

2020-10-20 09:03 来源:经济日报

  近日,搭载着82台奥迪汽车的首列中欧班列“奥迪整车进口班列”,从德国不来梅哈芬港顺利抵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铁路局”)新筑车站。

  据了解,本趟“奥迪整车进口班列”从德国不来梅哈芬站发出,途经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后入境中国,全程时效13天。今年将以平均每周6列的开行频次,通过中欧班列(西安)进口奥迪品牌整车约2460台。

  此次,奥迪汽车通过中欧班列(西安)完成全程运输,大大降低了运输时间和成本,提升了国际运输时效,并且利用西安港整车口岸的地理位置优势,奥迪进口汽车到达西安港后,分拨汽车到国内市场,能够大幅减少分拨时效和成本,帮助奥迪汽车以更高效的运输方式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在更短的时间内将车辆交付至终端客户,提高企业竞争力。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副总经理于洪表示:“今年全球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但中欧班列实现逆势增长。就德国到中国的国际运输而言,相比滚装船,中欧班列可以节省时间平均15天以上,借助中欧班列(西安)的这些优势,满足了客户对汽车多种高时效交付的需求。西安国际陆港集团为我们制定个性化运输方案时,彻底消除了我们立项之初对拥堵和时效的顾虑。”

  首列中欧班列“奥迪整车进口班列”顺利抵达,意味着中欧班列(西安)的回程货源进一步拓宽,加快了陕西国际贸易门类多元化发展和对外开放的步伐,对沿海的汽车整车口岸物流方式形成了重要补充,大大降低了内陆汽车进口企业的综合物流成本,市民购买进口汽车将更加方便、快捷,选择更加多元化。

  近年来,西安铁路局联合西安国际港务区和西安国际陆港集团,依托中欧班列(西安),积极打造集整车进出口、二手车出口、平行车进口、零配件集散分拨、仓储运输、改装整备、检测维修、展览展示、市场拓展等功能于一体的汽车全产业链服务体系。自2018年首列中欧班列“沃尔沃整车进口专列”开行以来,已累计进出口整车达47192台,今年已发运整车22812台,占全国内陆铁路整车口岸年发运量的87%。

  今年以来,西安铁路局采取有效措施克服疫情影响,做好货源、车源供应和装卸、运输组织,为中欧班列(西安)开行逆势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该局先后新增西安—斯洛伐克(多布拉)、德国(萨斯尼茨—穆克兰)方向图定班列,累计已达19国45座城市,开行线路15条,基本实现了欧亚地区全覆盖。截至10月12日,中欧班列(西安)共开行2932列,是去年同期的1.8倍;运送货物总重225.7万吨,是去年同期的1.48倍,班列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等核心指标稳居全国前列。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