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特斯拉全球断网、建厂受阻

2020-09-26 08:09 来源:经济日报

  本周以来,特斯拉可谓“烦心事”不断。周二“电池日”发布会失利;周三特斯拉App全球断网,德国柏林超级工厂再次遇阻,其股价也应声下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北京时间周三晚23时许,特斯拉发生全球性网络中断事件,公司内部也出现了宕机情况,工作人员无法处理送货和订单。该事件导致多地特斯拉车主无法通过手机App连接汽车,甚至出现车主被困沙漠、苦打两小时救援电话仍无人接听的严重问题。

  据外媒报道,本次遭遇网络中断的车主大部分来自美国旧金山、波士顿、纽约和芝加哥等城市,英国、德国、俄罗斯等一些欧洲国家的车主也报告了类似问题。对于本次事件波及的具体人数以及原因等,特斯拉方面尚未给出合理解释。

  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周三大幅下跌,截至收盘跌逾十个百分点至10.34%,收于380.36美元,市值蒸发40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84亿元)。在此之前,本周二特斯拉股价还因“电池日”发布的成果不及预期下跌了5.6%。

  屋漏偏逢连夜雨,美国本土出现突发情况的同时,其欧洲业务也是“烦心事”不断:特斯拉目前在建的柏林超级工厂仍面临着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

  本周三,在德国柏林附近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114名投诉者来到位于格伦海德附近的埃尔克纳市的市政厅,与特斯拉、当地水务公司和州环境部的代表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目前,布兰登堡州当局已收到居民的400多份反对意见,其中涉及到工厂对水资源的浪费、砍伐树木、破坏环境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等一系列问题。

  不过,尽管听证会是批准建厂的先决条件之一,但德国官员一再表示,他们支持该项目。据了解,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计划于2021年夏季投产。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