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这是一届向全球传递信心的北京车展

2020-09-26 08:09 来源:南方日报

  9月26日,两年一度北京车展将拉开帷幕。

  根据组委会数据,本届车展总展出面积达到20万平米,共展示车辆785台,包括全球首发车82台,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14台;概念车36台;新能源车160台,其中中国车企新能源车147台。

  与往年相比,原本与4月下旬举办的背景车展,今年整整推迟了5个月。但在疫情席卷全球,全行业倍受冲击的背景下,北京车展在展车数量和展车品质上仍继续保持全球领先水平,实属不易,而譬如像巴黎、日内瓦等这些世界级的汽车展会则因为疫情影响未能如期举办。

  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北京车展不仅是展示最新的汽车技术,更是一场传递信心的汽车展会,向全球展现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复苏,提振全球车企对中国市场未来的信心,尤其是在构建国内循环为主、国内国际互促双循环新格局的背景下,我国汽车市场巨大消费潜力。

  而在北京车展背后,实际上有一串串不断走高的数据。中汽协数据显示,8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1.9万辆和21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3%和11.6%。产销已连续5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已连续四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而国家统计局数据来看,8月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8%,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电气机械、汽车、通用设备分别增长15.1%、14.8%、10.9%,增速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居于前三位。

  在全国汽车主要生产基地广东,也是不断传来喜报,8月全省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商品零售增长12.0%,1-8月全省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商品零售降幅比1-7月收窄3.4个百分点。而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方面,汽车制造业降幅比1-7月收窄4. 3个百分点。

  正是这样一串串数据,在全球汽车工业遭受巨大冲击之时,再一次凸显了我国市场的韧劲,以及我国巨大的汽车消费潜力,这也吸引了全球车企的注意力。

  从展出规模来看,国内外车企依旧大手笔投入,丰田、大众、通用、日产、宝马、奔驰、本田等等都无一缺席。甚至一家车企海外负责人,为了能参加北京车展,提前到中国进行隔离。

  从国内消费者层面来看,北京车展的举办,也传递了一个明确型号,市场已经回归疫情前的常态,将有利于稳定汽车消费信心,提振市场。

  按照我国汽车市场运行规律,现正处于一年汽车消费“高峰期”,也就是金九银十,各地经销商正在处于“冲刺”阶段。从车联会检测数据显示,9月前3周车市零售表现加强,同比增长12%,环比增速也达到11%,好于预期。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