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怎么选?预算30万左右要求奶爸级SUV车型

2020-09-07 10:14 来源:南方网

  30万左右的预算,购置一辆服务家庭为主的奶爸级SUV车型,您能想到什么车型?

  这个预算看似很高,因需求摆在那里,可选的车型其实很尴尬。BBA不敢考虑,即便“乞丐版”车型再加上经销商愿意给出“打骨折”的售价,落地价也远超预算范围。二线豪华品牌有部分车型可以满足预算需求,但空间或座位方面又未必能满足服务家庭的需求。这个预算现阶段稳妥点的考虑莫过于汉兰达车型,但它全系暂只有燃油版车型,在国内一线城市除非已有蓝牌在手,若是新车上牌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精打细算下来可考虑的车型其实并不多,尤其是一线城市的消费群体。有购车需求,又能接受新鲜事物的消费群体不妨去看看网红车型——理想 ONE!

  续航焦虑?NO WAY

  理想 ONE 能成为网红车型,主要是因它所使用的驱动技术所致。理想 ONE 所用的驱动技术为增程式混动技术,这套技术又被称为混联技术,与丰田的串联混动技术(代表车型凯美瑞混动)、本田的并联混动技术(代表车型雅阁混动)同属一类,只不过是各自技术不一样而已。

  混联技术早有主机厂在自家车型上尝试使用,如通用的雪佛兰volt、宝马的i3、广汽的GA5、奇瑞S18等,但只有雪佛兰的volt在美国市场销量还可以,其它品牌的车型多处于不温不火状态。由于其它主机厂多以尝试的姿态去生产,而理想汽车推出的首款车型就剑指增程式混动,从而令它备受关注。

  为什么其它主机厂以尝试的姿态去生产,而非主力研发?增程式混动的工作模式如下:发动机→发电机→电池→电动机→车轮,这套工作模式导致动力系统结构复杂,又要求发动机和电动机所输出的功率和效率要求达到一致,还有油耗、热管理等问题并不易攻克。从它的工作模式和工艺要求,我们不难看出增程式混动并不易量产和质控,因此主机厂也不太愿意死磕这一领域。

  也正因为这套技术,对用户而言理想 ONE 是一款毫无续航焦虑的新能源车型。它的动力单元由40.5kWh电池组、双电动机以及一台1.2T三缸发动机所组成,NEDC续航里程为180km,开启增程系统后工信部公布的续航里程为800km。由于它的纯电续航里程已达到新能源车既定标准,除了北京以外,在国内任何城市均可上绿牌并可享受相关的政策补贴,说白了就是裸车价+保险费就是落地价。

  180km的NEDC续航里程即便打八折续航里程也能跑到150公里以上,这已能满足绝大部分用户日常的通勤需求,出远门还能改用加油解决续航焦虑问题。

  理想 ONE 可圈可点

  理想 ONE 的长宽高分别为5020*1960*1760mm,轴距为2935mm,定位为中大型SUV车型。因有将近3米的轴距,座舱内每个成员均有较好的乘坐空间,尤其是第三排的位置即便是成年人也可以轻松入座。由于理想 ONE 提供6座和7座两种选择,消费者可根据自身情况而选定。

  车内的四块大屏幕和人机交互系统会给人一些时尚感和科技感,但这些东西不是车内的重点,值得品玩的是静谧性和音响。静谧性可与林肯的车型进行媲美,音响可与奥迪A7媲美,静谧性能给车上的人好好聊天的环境,想在车上坐一会再回家这套音响也能满足很多人的需求了。

  笔者在撰稿前也曾查阅不少媒体对理想 ONE 真实油耗的评测,有车以后、汽车之家对其的油耗评测均在百公里8.5L以下,这个油耗对于一台超两吨重的车来说真的很省油了。别忘了它还是一款能充电的车型,若能安装充电桩还能省去一大部分的油费。

  由于它既有电动车的所有零部件又有燃油车的所有零部件,所以增程式电动车既需要维护纯电的部分,又有需要保养燃油车的部分,实际支出成本可看下图。

  好不好?看市场反应

  对理想 ONE 的质疑声音一直不断,它好不好可以看一下由市场反馈回来的声音。

  据了解,本年度1-8月,理想ONE的累计销量已达到了14656,其中,本年度8月份,理想ONE的交付量更是再创新高,达到了2711辆。这车好不好,请自行判断。

  写在最后

  理想ONE 的成功既反映出增程式混动过渡到新能源的可行性,又反映出这一细分市场旺盛的需求,期待更多品牌的车型逐鹿这个级别的技术细分市场,好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和对比。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