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500万辆的背后,是广汽丰田的五大秘密

2020-08-05 10:09 来源:南方网

  7月27日,随着一辆2021款雷凌驶下生产线,广汽丰田累计产量达到500万台;从0到第一个100万台,广汽丰田用时63个月,从400万台到突破500万台大关,广汽丰田仅仅用了18个月,并且要知道这18个月,也是汽车业整体面临下行压力最大的18个月,但广汽丰田依然用高质量增长演绎“广丰加速度”,值得点赞!不过,面对车市下行、疫情当前等等不利局面,广汽丰田成功的奥秘都有什么呢?话不多,接下来我们都来一一揭秘!并且文末还会附上广汽丰田回馈消费者福利喔!

  Code 1 明星车系

  广汽丰田成立于2004年,2006年首款旗舰车型凯美瑞上市,而16年间,广汽丰田已形成包括凯美瑞、汉兰达、威兰达、雷凌、C-HR、YARiS L、广汽丰田iA5七大明星车系,覆盖轿车及SUV主流细分市场。

  与此同时,在今年3月底,凯美瑞达成200万台产销规模,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最快达成200万台销量的车型。5月底,在上市6周年之际,雷凌家族销量突破100万台,相当于每三分钟就有一位车主选择雷凌。7月底,汉兰达累计销量近99万台,即将达成100万台产销规模,持续领跑大中型SUV市场。YARiS L家族累计销量超过68万台,致炫系列在细分市场销量排名第一。

  可见虽然广汽丰田车型导入的速度不算快,但款款都是精品,并且在各自细分市场都能成为标杆车型,销量排名前列。

  Code 2 TNGA架构

  2012年,丰田汽车启动了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丰田新全球架构)战略。而广汽丰田也同步导入TNGA架构,并于2017年发布中国首款TNGA战略轿车第八代凯美瑞,随后陆续导入首款TNGA SUV车型C-HR、首款TNGA中级车全新换代雷凌、首款TNGA中型SUV威兰达,形成TNGA明星家族,凭借高价值、个性化的产品魅力,赢得了市场和顾客的充分肯定。截止今年上半年,广汽丰田TNGA家族已累计销量22.2万台,占整体销量69%,同比增长82%。

  值得一提的是,TNGA车型均呈现高配更热销的特点,第八代凯美瑞2.5L和混合动力车型累计销量占比达到55%,威兰达豪华版及以上中高配车型累计销量占比达97%,雷凌豪华版及以上中高配车型累计销量占比85%。

  Code 3 双擎混动

  自2017年导入TNGA架构后,广汽丰田双擎混动升级为更高级的“TNGA双擎混动”动力科技。TNGA双擎混动采用丰田第四代THS Ⅱ混合动力系统,TNGA 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1%,最大功率超过160千瓦,一箱油可跑约1000km。

  此外,广汽丰田的“TNGA新果子”威兰达,其双擎混动版本还搭载了全新E-FOUR电子四驱系统,采用前后轴双驱动电机设计,最大可达前后20:80的后轮扭矩输出,为驾驶者带来后驱车般的驾驶乐趣。

  当然在科技加持的同时,广汽丰田双擎混动还为顾客提供安心可靠的使用体验。截至目前,丰田混合动力车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500万台,并无一例电池爆燃等安全事故发生。广汽丰田还为双擎混动家族推出“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无忧延保保障。而在未来双擎混动将成为广汽丰田TNGA产品线标配,后续导入的所有TNGA车型,都将提供双擎混动版本。

  Code 4 高QDR

  高QDR(高品质Quality、高耐久性Durability、高可靠性Reliability)也是广汽丰田高质量增长的关键支柱之一。

  事实上,自2004年建厂时,广汽丰田就就是按照“丰田21世纪海外模范工厂”的定位建设的。坚持以“自工序完结”为品质方针,从产品企划到销售的全过程,每个岗位的员工都主动地按照品质标准严格把控出品,不让不良品流入到下一道工序。

  举一个小小的例子,新雷凌全车焊点多达5000个以上,不仅远超同级车,而且超过了很多中高级轿车。更为重要的是,由于TNGA焊接线上遍布丰田“电极头磨刀石(电极整形机)”,焊点可以做到100%合格,杜绝了虚焊、焊穿等不合格焊点,可以长久地保证新雷凌车身的碰撞安全性和操控性完好如初。

  目前,广汽丰田生产线一次合格率就已达到98.9%,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约10个百分点。此外,广汽丰田对品质管理的精髓也灌注到供应商上,供应商零部件不良率降到0.36PPM以下(100万个零件中只有0.36件不良)。在丰田全球品质监查(SQA)中,广汽丰田生产线连续多年获“零缺陷率”评价,品控标准和能力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Code 5 无忧服务

  车的意义是让生活变得更美好、便利,所以除了对车的品质要有高要求之外,对车辆的售后服务更应有需求,有追求。而自成立以来,广汽丰田凭借卓越服务这块金字招牌,赢得了500万顾客的口碑赞誉。在2019年度“丰田全球卓越服务表彰”中,广汽丰田高分斩获丰田代理店表彰金奖。2019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中,广汽丰田销售服务及售后服务排名合资品牌(并列)第一名,连续8年蝉联第一。

  与此同时,自2016年起,广汽丰田推行渠道构造改革,助力经销商提升经营管理能力和盈利能力。2019年广汽丰田全渠道盈利面达到98%,在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发布的《2018年汽车经销商对厂商满意度调查报告》中,广汽丰田经销商满意度排名合资品牌第一。

  6大礼遇 亿元大回馈

  为回馈500万顾客的信赖,广汽丰田推出“质造500万台,感谢有你”6大礼遇,包括: 1、2000元汽车消费券; 2、无本贷; 3、0首付用车; 4、金融0息优惠; 5、最高8000元高额置换礼; 6、50元2天TNGA车型体验抵扣券,亿元礼遇真诚感恩顾客。

  结语

  综上所述,凭借“明星车系、TNGA、双擎混动、高QDR、无忧服务”五大价值密码,是广汽丰田一直保持高质量增长态势的秘密武器。与此同时,自成立至今,广汽丰田不断强化体系能力的建设和提升,已逐渐构建起覆盖轿车及SUV主流细分市场完善的产品谱系,并在业内率先形成包括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在内的全擎动力布局,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因此,可以说500万里程碑的实现,不仅依托着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更源于广汽丰田强有力的产品体系、硬核的体系能力,以及500万用户的信赖和肯定。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