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拥有一台跑赢通胀的SUV是什么体验?

2020-07-24 09:02 来源:南方网

  前段时间,有两份行业报告引起众多消费者关注,一份是J.D. Power(君迪)发布的2020年首期《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另一份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精真估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的保值率报告。毫无悬念的,日系品牌屠榜了,而广汽丰田汉兰达在两份报告中,都以极高的保值率位居首位,更加坐实了其在消费者心目中“神车”的地位。

  进入中国十年了,汉兰达在“神坛”上的位置就没下来过,一句话形容汉兰达很贴切: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大中型SUV销量冠军,二手车保值率第一,在新车和二手车市场都是独孤求败的存在,汉兰达为何如此豪横?

  高保值率意味着什么?

  在以往中国汽车市场上,汽车保值率是一个看似重要,但在消费者实际购买时基本被忽略的部分。然而,最近两年,保值率被越来越多的人纳入新车购买的考量范围,尤其是年轻一代的群体,他们更懂得保值率的意义,换车频率也更快。

  J.D.Power的《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当中显示,汉兰达以68.9%的保值率,排名细分市场第一,同时,如果对比所有级别的轿车、SUV和MPV的保值率,可以发现,68.9%的保值率也是全品类车型最高的。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2020年第一季度保值率报告显示,汉兰达三年保值率逆天的达到86.37%,5年保值率还有75.63%。买一辆汉兰达,开5年,打个75折卖了,简直不要太香。

  因为采样和测算的差异,两份报告中的保值率有一些出入,但无损汉兰达“保值神器”的形象。尤其是三年86.37%,这是怎样的概念呢?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说明,在过去的二十年里,M2增速-GDP增速的累计涨幅为241.81%,折算成年化增长为6.3%。也就是说,如果你的钱没有做任何投资,在年底的时候意味着你的现金贬值了6.3%,三年后,这笔现金的价值变为原来的81.1%。

  汉兰达居然跑赢了通胀!在这个一线城市房子都难言抗跌的时代,作为一台车能够有这样的保值表现,实在令人惊叹。

  当然,高保值率不只是作为二手车价格更高那么简单,保值率从数字上去理解,是某款车型在使用一段时期后,将其卖出的交易价格与新车指导价格的比值。但它的背后,是品牌、产品、美誉度等综合体系竞争力在支撑,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国内汽车厂商重新审视新车保值率的在市场上的分量,汽车行业已进入存量博弈阶段,高保值率代表了品牌认知度更高,产品具有更高的附加值,更加符合现今汽车消费升级的需求。

  品质是制造出来的

  “开不坏的丰田车”,已是江湖上流传已久的传说,不只是汉兰达,丰田系的保值率普遍高于行业平均值,这是消费者对丰田品质的认可,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还对各品牌的新车三年平均保值率进行排名,雷克萨斯和丰田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三。

  汉兰达完美继承了广汽丰田高品质、高可靠性和高耐久性的基因。在丰田每年开展的全球品质监查中,广汽丰田连续3年全部生产线获“零缺陷率”最高评价,创下丰田海外工厂纪录,汉兰达就诞生于“零缺陷率”工厂,目前整车一次合格率达到98.8%,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约11个百分点。

  广汽丰田还将严苛的品质需求延伸至供应商,选取的供应商都是世界顶级的零部件供应商。2017年,广汽丰田的供应商供货不良率仅为0.38PPM,即100万个零部件中只有0.38件不良。2018款全新汉兰达的发电机、空调、启停系统、仪表灯由电装供应;天窗、门锁等由爱信供应,而刹车系统、VSC系统等由爱德克斯提供。顶尖的供应商、全方位的严格把控,保证了汉兰达一流的品质水准。

  除了品质好,汉兰达的日常养护成本也很低,让车主省心又省钱。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第十一期汽车零整比研究报告》,汉兰达的基础保养费用同级最低,保养指数仅为9.96,相当于每百公里基础保养费用不到10元,比同级平均水平低46%。从保养数据上看,汉兰达每10000公里才需保养一次,6万公里的常规保养费用仅6305元,普通家庭一年一次即可。

  保值率不仅关系到二手车市场的价格,随着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成熟,保值率与新车市场的关联会更加密切,保值率高的车型,广受好评,也更加畅销,反过来,由于用户基数较大,在维修配件、日常保养等层面更有保障,质量更是受到用户认可,价格更加公道。高销量和高保值率相辅相成,道理很简单,质量过硬,售后便利,买的合适,卖的值得!

  买它,值!

  自2009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汉兰达在国内的影响力,体现在广度上:无论哪款七座SUV上市,都会不自觉的将它们进行对比;深度上也有着体现:只要说起“大中型七座SUV”,大家就会不自觉地联想到汉兰达。汉兰达在华热销十年,今年即将达成百万销量,常年位居细分市场首位,即使是相继入市的长安福特锐界、上汽大众途昂以及别克昂科旗等对汉兰达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

  在这十年中,国内汽车市场已经从增量市场变为存量市场,低端产能将不断被淘汰,行业集中度继续提高,市场份额越来越向龙头集中,所以,就算在去年车市销量整体负增长的情况下,汉兰达平均每月销量超过8000辆,表现出色。

  众所周知,汉兰达是价格最坚挺的车型,在没有任何降价和终端优惠之下,依然能在激烈的竞争当中一枝独秀,销量长青,这是因为,在用户的认知当中,买汉兰达就是值!这可以从两方面去理解。

  首先,两代国产汉兰达换代时间跨度达到了六年,产品价值在不断提升,紧跟市场需求。2009年国产的汉兰达,车身长度长达4795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90mm,在当时就有着明显的产品优势,而且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对于“大车”的需求。2015款汉兰达,车身长度加长到了4890mm,进一步改善了第二、第三排的乘坐空间。

  由于国内消费者热衷于新技术和四驱系统,15款汉兰达采用了当时候丰田最新的2.0TD-4ST双涡管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代替了之前的2.7L和3.5L V6发动机。2.0T的动力,不仅让用户更加信服广汽丰田在技术方面的创新,同时也让用户有了新的体验。目前在售的18款车型中,TSS(丰田智行安全系统),作为新增的核心卖点,包括并线辅助等都是目前同级别车或者是更高级别车型的主流配置。

  而新增的汉兰达骑士版,在外观细节及实用配置上进行了升级,强化了大尺寸SUV逼人的气势,加入DRCC动态雷达巡航、LDA车道保持、PCS预碰撞、AHB自动远近光切换等功能,科技感更为强烈,带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空间。

  另一方面,广汽丰田对汉兰达车主给予持续的关怀与重视,来到广汽丰田经销店,就能看到许多关于汉兰达车主感恩回馈活动的信息,"一日汉兰达车主,终身尊贵客户",不断推出的各种汉兰达车主专属活动,实用又暖心。而在大家最为关心的“国六”标准上,广汽丰田早已提前布局,汉兰达全系车型逐步完成了国六B标准的升级并供应至全国各经销店。这也提升了今后二手交易的流通性,更好地保障车辆的保值率。

  结语

  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汉兰达都与时俱进的给用户带来更高价值的体验,在新车和二手车市场同样出类拔萃。这样一款“神车”,不但难以超越,更难以模仿,这是广汽丰田坚持高质量发展,强大体系竞争力造就的,当然,我们希望国内车市能够出现更多“汉兰达”,对车企,对消费者,都是幸事。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