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上汽收购神州租车不超6.1亿股,布局新出行

2020-07-06 09:00 来源:南方日报

7月2日,记者获悉,上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香港”)与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 UCAR Limited、 UCAR Service Limited、 UCAR Technology Inc.(以下简称“神州优车”)以及 Amber Gem Holdings Limited(以下简称“Amber Gem”)签署《收购要约》.

根据要约有关内容,上汽香港拟以每股3.10港币的价格以现金出资方式收购神州优车及Amber Gem所持有的神州租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租车”)不超过613377424 股股份,最终交易数量以实际交割股份数量为准。

神州优车发布公告称,为优化公司债务结构,公司拟以每股 3.1 港币的价格向上汽香港转让其所持参股公司神州租车的不超过 442656855 股股份,转让对价为最多 1372236250.50 港币。本次转让所得价款将优先用于偿还公司相应的股份质押借款。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神州租车股份。

上汽集团表示,预计本次交易投资金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投资金额不超过 19.02 亿港币,不涉及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上汽香港是上汽集团在中国香港注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 29690 万美元,主要从事境外投融资等业务。

上汽集团称,目前正努力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加快创新转型,从传统的制造型企业,向为消费者提供移动出行服务与产品的综合供应商转型。神州租车是国内领军的汽车租赁企业,在相关领域内具有较为成熟的运营管理经验。本次收购如能按约完成,将有助于上汽出行业务的加快发展,同时基于市场化原则,神州租车与上汽集团可在资产效率提升及服务创新模式探索等方面协同合作。

南方日报记者 拱千舒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