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汽车下乡”,广汽丰田五大明星车系强力响应

2020-05-24 10:04 来源:南方网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不同程度的打击,汽车行业也是如此。为提振车市,各地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消费政策。作为汽车消费主力地区之一的广东省,同样也有相关政策——“汽车下乡”:广东省内农村居民(指户籍地址在乡村区域的居民),从2020年3月至12月31日,在使用环节对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购燃油车补贴5千元/辆。毫无疑问,该政策对于近期有购车需求的广东省农村居民来说是个重大的利好消息。

  政府购车补贴如何申请

  那如何知道自己能否领取政府补贴呢?其实非常简单,手机微信登录“粤省事”小程序,登录后稍微向下滑动,找到并点击“热点”即可看到下面的“汽车家电下乡服务”栏目(官方唯一查询渠道),随后即可依照指示查询是否属于补贴对象范围。如在范围内,系统将自动发放校验码,在购车时请向汽车经销商出示该校验码。校验码仅限本人使用。

  除了查询自己是否可享受补贴外,还可查询入围车型及参与汽车下乡的经销商名单。到店购车时,请与汽车经销商确认补贴政策是否正在实施。

  买好车并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后,请于当日配合汽车经销商在“汽车下乡”登记审核系统上传有关资料,完成补贴申请预登记。完成登记后可查询预登记信息是否填报准确,如有错误及时反馈经销商进行修改。

  以上步骤完成后,即可在线“申请购车补贴”。操作也非常简单,在购车登记上牌后,点击“申请购车补贴”,填写车牌号、本人收款账号、开户行,上传车辆行驶证、银行卡等信息并提交,待审核确认后,补贴资金会发放至银行账户上。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车型都享受补贴,而是在目录内的才可以。在本次补贴目录上共有60款车型,涵盖了SUV、轿车、两厢车等。而广受消费者喜爱的广汽丰田品牌,就有多款车型进入了补贴目录,包括凯美瑞全系、雷凌全系、威兰达全系,致炫、致享、C-HR以及C-HR EV。值得注意的是,雷凌双擎E+和C-HR EV属于新能源车,在使用环节可享受高达10000元的政府补贴,其他车型则是享受5000元的政府补贴。

  政府有补贴,广汽丰田再加码

  在在广东省政府推出“汽车下乡”政策之后,广汽丰田也随即做出了积极响应,推出了“五月车展月”活动,助力消费者轻松购入广汽丰田的高品质好车。

  1、置换新车补贴

  对于有旧车,想置换升级的消费者,广汽丰田的置换补贴政策就十分给力了,如果置换购买广汽丰田的中高级价值旗舰轿车凯美瑞,汽油版本最高可享5000元补贴,双擎版本更是可最高享受6000元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政府在广州地区也推出了置换补贴政策,置换在补贴目录内的燃油车,广州政府补贴3000元,置换非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系列补贴6000元。所以,如果您是在广州地区置换升级凯美瑞,最高可享政府+车企的8000元(凯美瑞燃油)、1.2万元(凯美瑞双擎)补贴。另外,广汽丰田还在广州地区提供了竞价拍牌1万元补贴,真的是福利多多。

  2、减税补贴

  购买广汽丰田旗下的雷凌、雷凌双擎、致炫系列、致炫以及C-HR,即可享受50%购置税补贴。以购买雷凌为例,厂商购置税减半补贴5743.5元,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3、金融补贴

  为了降低消费者购车压力,广汽丰田在金融政策方面也推出了最高2年0息或3-5年低息的金融方案,广汽丰田全系车型(汉兰达除外)都可享受两种优惠金融政策。

  4、关怀补贴

  广汽丰田还为一线抗疫人员送温暖,医护人员、警务人员、部队人员购买广汽丰田全系车型(兰达兄弟除外)可以额外享受2000元补贴。

  除了上面几种补贴政策,广汽丰田还推出了“99元抵2000现金”的优惠活动,活动车型包含了凯美瑞全系、雷凌全系、致炫系列、致享及C-HR、iA5这些广丰高品质热销车型,又实实在在地给消费者省了一笔。

  补贴多有点乱?其实算起来很简单

  优惠政策确实多到让人眼花缭乱,所以在这里不妨给大家算一笔账,现在买雷凌到底可以省多少钱呢?以购买185T豪华版雷凌为例,首先可以获得政府的下乡补贴5000元,厂商购置税减半补贴5743.5元,再加99元抵2000元中省下1901元,共计省下12644.5元。如果您还是医护人员、警务人员、部队人员,还能额外再享受2000元补贴。再选择广丰合适的优惠金融政策,入手全新TNGA雷凌真的毫无压力。

  除了购买新车,广汽丰田的置换补贴政策也是十分给力。那么如果从一辆雷凌置换升级到凯美瑞双擎,有多实惠呢?我们不妨也算一笔经济账。一位车主三年前买的雷凌,如今月供还需要2077元。但随着大批福利放送,用雷凌置换凯美瑞,旧车可以抵掉新车的首付,然后享受广丰的6000元置换补贴,再选择合适的贷款政策,加上现在其他的优惠补贴,每月月供最低可低至900多。如此算下来,每个月省下将近两千元,还开上了更高级舒适的新车。

  总结:

  为提升农村居民生活质量,政府从早期的水、电、路、网为代表的基础设施建设开始,到“家电下乡”,再变成如今的“汽车下乡”,可见政府对于提升农村生活质量的决心,而这次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自然少不了农村居民的一份。广汽丰田也积极响应政府提振汽车消费的举措,推出“99元抵2000现金”、购置税减半补贴、置换补贴等优惠活动,以及最高2年0息等金融政策,助力消费者轻松购入广汽丰田高品质新车。如果各位小伙伴近期有买车的打算,现在无疑就是最合适出手的时机了,千万别错过!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