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蔚来终于召回了 承认存在安全隐患

2019-06-27 20:1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27日中午,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获悉,蔚来汽车承认了汽车存在失控起火的安全隐患,从6月27日起,召回部分搭载了2018年4月2日到2018年10月19日期间生产的动力电池包的蔚来ES8电动汽车,共计4803辆。

  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蔚来汽车三次起火燃烧,分别是4月22日西安,5月16日上海,6月14日武汉。此前,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曾自信满满地表示:蔚来起火是一个概率事件,电动车起火的概率并不比燃油车高。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蔚来迄今共交付不到18000辆,起火自燃3辆。自燃概率1/6000,且全部是不到一年车龄的新车。监管部门终于出手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使用的动力电池包搭载了规格型号为NEV-P50的模组,模组内的电压采样线束存在走向不当的情况,可能被模组上盖板挤压,导致被挤压的电压采样线束表皮绝缘材料磨损,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线束绝缘层烧损从而引起电池包热失控和起火,存在安全隐患。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动力电池包,以消除安全隐患。

  近期发生了多起新能源车自燃事故,不管是什么原因,已引起了监管部门的注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针对起火车辆开展了现场调查等工作。受调查影响,生产者决定采取召回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就在本月,工信部发布《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重点对已售车辆、库存车辆的防水保护、车载动力电池、车载充电装置、电池箱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要求在2019年10月底完成排查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截止第一季度,蔚来汽车累计交付量达到15337辆ES8。然而,就在今天6月27日,蔚来汽车成为首个因产品安全问题而大规模召回的造车新势力。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