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众汽车共享服务4月德国汉堡正式启动

2019-02-16 08:44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汽车新闻》消息,随着汽车制造商加大对潜在利润丰厚的非传统客运服务的投资,大众集团的移动部门Moia将于4月在德国汉堡开始正式推出电动小型客车共享乘车服务。

  汉堡是德国继柏林后的第二大都市。此次该城市将作为试点,以确定该商业模式是否正常运作,及是否可扩展到其他城市。汉堡经济、运输和创新参议员Michael Westhagemann在声明中表示,共享乘车服务缩小了出租车和公共交通之间的差距,减少个人出行,从而缓解城市的整体交通量。

  自1月份开始大众一直在汉堡试行该服务。大众计划4月份开始对公众开放,最初投放100辆车,并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增加到500辆。该项目使用的是容量为6位乘客的大众小型客车。该电动车的行驶里程为186英里(约299公里),由大众商用车和奥斯纳布吕克工厂在10个月内研发和生产。客户可通过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中输入起点和终点来预订该服务。车辆中的算法计算如何将客户期望的旅程与其他用户的旅程最佳结合,并计算每位乘客的行车时间和到达时间。

  自去年夏季以来,Moia在汉诺威测试其共享乘车服务。不同于汉堡,汉诺威运营部门使用的是内燃小型客车。大众的Moia车队最初将配备司机,但这些车辆最终可作为自动驾驶汽车穿梭于城市之间。

  德国咨询公司罗兰贝格(Roland Berger)估计,到2020年,自动驾驶通勤车销量将达到约100万辆,到2025年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250万辆。

  其他汽车制造商正计划进入该市场。去年3月份雷诺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其EZ-GO概念车,前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承诺,到2022年雷诺将开始提供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戴姆勒开发Vision Urbanetic概念车,用于自动驾驶共享服务,最多可容纳12名乘客。

  然而,全球经济仍不确定。福特表示其Chariot服务项目将在3月底停止,该服务利用全顺客车在美国城市和英国伦敦接送乘客。戴姆勒的Car2Go和宝马的DriveNow正合并其短期汽车租赁业务,以便扩大规模并抵御来自优步和滴滴等数字技术公司的竞争。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