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车市“遇冷”它“御寒” 东风日产智领未来先出发

2019-01-10 15:23 来源:南方网 张霜

  2018年对于汽车行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车市出现罕见下滑,前11个月广义、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均同比下降18%,使得整年累积销量同比降幅扩大至4%。这也是汽车销售市场自1990年起28年来的首降。就在整个车市陷入“寒冬”时,却有一股“倔强的力量”突破重围,逆流而上。

  近日,东风日产2018年销量数据出炉,以全年累计全网终端销售1166696辆,同比增长3.9%,在1-11月以合资品牌市场占有率9.8%、总体市场占有率5.3%的优异成绩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外,截止2018年年底,东风日产全国网点数量达到802家,城市覆盖率达到92%,并完成100家智能展厅的翻新改造、65座重点城市的服务提升、34城EV专区的建设。基于良好的渠道建设与客户服务,2018年东风日产品牌好感度稳居合资品牌TOP3、客户满意度调查排名跃居全行业第6位,实现品牌力高质量增长。

  东风日产在汽车市场的表现一直是稳扎稳打,在不断加强技术上实现创新,2018年更是创造了中国汽车史上最快达成1000万辆整车产量的速度纪录,同时提前完成年度百万销量,这是东风日产自2015年以来连续四年跨越百万销量。

  逆流而上:强大的产品力才是王道

  一个车企成功的原因有很多,但归根结底仍旧要靠产品力来说话。2018年,依托全球日产智行战略,东风日产正式进入“日产智行”元年,在智能动力、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全方位发力。全球领先的日产EV技术、VC-TURBO技术已陆续落地中国,未来e-POWER智充电动等动力技术也将逐步导入。

  智能动力方面,东风日产推出轩逸•纯电,它是日产智行落地中国的首款战略车型,也是纯电销量冠军聆风和家轿轩逸联合的优秀结晶。12月18日,第七代天籁在杭州上市,第七代天籁ALTIMA搭载2.0L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5kW,峰值扭矩380N•m,百公里油耗6.6L,实现媲美V6强劲的动力输出,开创了燃油发动机的新时代。

  智能驾驶方面,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现已全面覆盖东风日产所有主力在售车型,并将逐步导入ProPILOT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ProPILOT Park智动控制辅助泊车系统等技术,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安全的驾驶保障。

  智能互联方面,东风日产一直致力于打造“人•车•生活”的造车理念,让汽车会沟通,实现汽车与外界的轻松互联。中国主流合资车企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行+”车联系统已陆续搭载在东风日产主力在售车型上。

  全价值链体系助力东风日产打造强健肌体

  汽车是国内第二大产业,是中国家庭中仅次房子的重要消费支柱,而在2018年,汽车竟然卖不动了!据市场调查分析,一是汽车市场已经达到了饱和,有购车能力的人该买的基本上已经买到车了,而还有一部分拿到驾照却没买车的基本是在读大学生或刚毕业的求职青年;二是现在年轻人眼光更加挑剔,又要颜值又要智能互联又要动力,从而造成产品过剩、车难卖的尴尬局面。因此,寒冬才是检验一个企业真正实力的时候。对于每一个车企来说,研发强大、创新的产品才能在这个“标新立异”的时代立于不败之地。

  而近年来,东风日产自主研发能力持续增强,实现了以中国消费者需求为主导的自主开发。2018年,专利发明再攀高峰,发明专利25件,申报专有技术89项,PV级专有技术18项。

  在生产制造领域,整车工厂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ABM)工厂综合竞争力排名中实现8年6冠,发动机工厂则实现了5连冠。品牌营销方面围绕日产智行,构建体验馆、体验营、城市展厅三大品牌阵地,打造可知、可感、可触的沉浸式体验;在体育、音乐、文化等多领域展开跨界合作,实施一系列智能化、IP化的营销举措。服务及渠道层面,认真贯彻落实XIN战略,从客户暖心、经销商发展和水平业务创新三个方面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在人才管理上,东风日产致力于培育包括经营者、职业管理者、技术专家、技能员在内的四支核心队伍,构建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公平公正的人才培育、评价和成长发展体系。

  东风日产正是凭借其稳健而强大的全价值链体系力才能在严峻的环境之中仍然打造“强健的肌体”,这也是15年厚积薄发的成果所在。

  制定“双核驱动”发展路线 未来领先半步

  东风日产拥有“共创价值,共谋福祉”的企业文化使命及“领先半步”的竞争策略,而“日产智行”则是其最大的硬实力。因此,东风日产制定文化传承与技术创新的“双核驱动”发展路线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未来至2022年,东风日产计划将投放4款搭载VC-TURBO智控引擎的燃油动力汽车,4款搭载e-POWER技术的产品;继2018年轩逸·纯电上市后,到2022年还将投放3款全新的Zero Emission纯电动汽车。此外,到2020年,还将陆续投放4款L2级别自动驾驶汽车;2021年,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量产。通过“双核驱动”发展路线开启“人·车·生活2.0时代”。

编辑:宋鸽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