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运朗日公司推出往返6元送您去高流河“趁”墟

2017-09-06 11:2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赵刚 通讯员/粤运交通宣)25日,阳江粤运朗日公司推出购买5月29日(农历五月初四)“阳春汽车客运站至高流河”往返套票,仅需6元,只限微信购买,凭电子票优先上车,关注“广东粤运朗日”微信购买以上往返套票,为了方便旅客现场购票,粤运朗日在阳春汽车客运站站前广场设点进行售票、检票,单程车票4元/张。如有疑问可咨询阳春汽车客运站0662-7742222。

  相关资料:

  高流墟:农历五月初四,是阳春一年一度“高流河墟”,位于广东省阳春市合水镇的高流河两岸,每到墟期,许多村民和工匠都会将自家编织制作的竹筛、箩筐、竹梯、藤椅等竹木工艺品来到这里摆买,赶墟的群众达十多万多人,情景热闹壮观。“高流墟”于明万历十六年载入《阳春县志》,经过千载传承,高流墟逐步形成了每年端午节前开市,以竹藤编织品及其工艺品为主要产品的专业集市。

  高流墟传说:高流河上的水很神奇,竹器放进水里泡一泡,永远都不会生蛀虫;人们来到高流墟,泡一泡高流河水就可以防止生疥疮及其他皮肤病,用水洗一洗脸,脸上就不会长青春痘,青春常驻。直至今天,不少人还对此相信,有的人还从老远带来瓶子,装点水回家备用。很多人都会从河里装上两瓶子水,这些水放一年都不会变味,小孩生疥疮了,用来擦一擦,喝上两口就会好起来,捣中草药时,加点高流河上的水,疗效更佳。

  高流墟商品:高流河墟摆卖的商品以竹器为多。每当一年一度的墟期,来自阳春及周边县、市的商贾就会将自产的竹、木制品以及农具、工艺品、农副产品带来高流河墟上交易,生意十分兴隆。在高流河墟上出售的竹器、木器制品以及其他工艺品做工精细,线条美观,形态各异,有家用的木拖、竹梯、篮子、簸箕、小椅子等,很受人们的喜爱。

  高流河风俗:游人不能最早到,商人不能最后一个离开;必须赶在日落之前收市;没有卖完的物件最好都不要带走,否则往后的运气不佳。因而最后甩卖的东西便宜得让游人心动也心疼,三元买一张竹椅,二元买五个土艺篮,八元买一张木梯子。实在卖不完的只好扔在河岸。

 

编辑:霍雪龙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