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2017年中国(小谷围)“双创”大赛 粤运交通斩获多项荣誉

2018-01-09 10:0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赵刚 通讯员/粤运交通) 随着2017年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正式拉下帷幕,各种主题赛的获奖名单也开始揭晓。广东粤运交通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属公司在此次大赛中斩获多项荣誉,其中,广东粤运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运交通”)参赛项目《建设出行服务大数据,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在综合运输服务大数据主题赛中荣获优胜奖,广东粤运朗日股份有限公司参赛项目《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全国“客运+旅游”大数据平台》在金溢杯“互联网+交通运输”行业增效主题赛中荣获优胜奖,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参赛项目《基于现实增强技术(AR)的“人-区”交互平台》在金溢杯“互联网+交通运输”行业增效主题赛荣获优胜奖,韶关市力保科技有限公司参赛项目《智慧客运项目》在综合运输服务大数据主题赛中荣获优秀项目奖、最受欢迎奖。

  2017年11月28日,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之综合运输服务大数据主题赛决赛在广州大学城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4支大数据创新创业队伍迎来同场竞技。其中,粤运交通《建设出行服务大数据,助力企业转型升级》项目团队在路演和答辩环节中,分享的内容引起了大赛评委和投资人浓厚兴趣,现场观众反响强烈,最终获得大赛优胜奖。

  在路演环节,粤运交通从剧变、应变、蜕变以及畅想四个篇章进行了分享。首先,粤运交通以客运站客流剧变、某A股上市公司利润剧变,引出了人去哪里,钱去哪里两个尖锐的问题,从而思考公司线上服务、线下管理以及线上线下服务与场景打通等问题。接着,从业务优化、技术创新、大数据采集以及团队建设等几方面,阐述了粤运人如何构建出行服务大数据平台,应对出行服务市场的剧变。第三部分重点分享了粤运人数据意识、经营方式以及管理方式等三个方面的蜕变,展示了大数据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初步成效。最后,粤运交通全面展示了现在的资源优势,介绍了未来大数据支持下的出行服务生态圈愿景,描绘了出行服务大数据的精彩未来,向与会专家和参赛团队呼吁共建、共享、共赢,共同打造未来新出行。

  通过比赛,粤运交通接触了交通运输行业大数据建设与应用的前沿,结识了很多创新创业团队并开展了广泛交流,扩大了出行服务大数据建设的影响力,找到了大数据技术以及应用方面的差距,对下一阶段平台建设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此次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开展三届,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中国交通报社、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编辑:霍雪龙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