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新零售 新思路 新发展——粤运交通与新华峰汇合作发展零售业务

2018-01-09 10:2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赵刚 通讯员/粤运交通)12月27日上午,广东粤运交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粤运交通”)与广东新华峰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新华峰汇”)合作设立合资公司签约仪式在粤运大厦24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签约仪式

  粤运交通董事长、党委书记禤宗民与新华集团董事、新华峰汇董事长蔡隽思分别代表双方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此次合作将分别按股比以现金出资设立合作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800万元,各占50%;新华峰汇将现有分销业务全部注入合资公司,合资公司作为粤运交通零售业务的商品及管理咨询服务供应商之一,本着便民利民的宗旨,采取市场化机制进行运作,参与完全开放市场的商品供应竞争,并在城市社区、商圈拓展连锁加盟业务及开设直营店。

粤运交通董事长、党委书记禤宗民

  此次合作,对于粤运交通而言,具有四大重要意义:一是有利于推动广东省交通集团与新华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地实施,发挥混合所有制优势,为下一步开展冷冻物流网链、互联网信息化、商业地产等业务领域的合作探索路径、积累经验。二是体现顺应国家发展内贸流通业务的政策导向,成立专业化公司,可以增强粤运交通便利店零售业务的发展活力,提高市场竞争力。三是符合粤运交通的战略发展方向,借助新华集团及新华峰汇拥有丰富的上游商品供应渠道、成熟的冷链物流运营经验、快速增长的分销渠道,以及拥有在完全竞争市场中开设社区店的相关经验,可以实现粤运交通零售业务快速向社会市场拓展,不断继续扩大门店规模,并优化现有采购、仓储配送体系,放大粤运交通零售业务价值。四是将为粤运交通现有采购渠道引入新的竞争机制,可以丰富现有采购渠道、降低采购成本,提升粤运交通采购管理能力。

新华集团董事局主席蔡冠深

  对于新华集团、新华峰汇而言,同样可以继续发挥其在上游商品采购供应链渠道、社区连锁经营、冷链物流资源、社会化分销渠道等方面的经验,对双方优势资源进行配备对比,形成强大的综合性匹配链条,形成强大业务发展合力。

  粤运交通2005年于香港主板H股上市,控股股东为广东省交通集团,公司主要从事道路运输及配套服务、材料物流服务、高速公路服务区及相关服务、自有土地商业开发等业务,被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纳入MSCI中国小型股指数成份股,连续两年被评为“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经过多年发展,粤运交通便利店数量已形成一定规模,目前拥有便利店约400间,旗下“乐驿”品牌连续两届被评为“中国高速公路服务区知名便利店品牌”,2015年被评为广东省著名商标,2017年被评为广东省最佳自主品牌。

  新华集团是香港一家多元化跨国集团公司,集团分公司遍布中国内地、澳门、越南、缅甸、柬埔寨、新加坡、加拿大、欧洲、美国及澳洲等地,国际采购渠道覆盖海外数十个国家,所涉及的商品种类多达15000多种,与众多全球知名生产商建有战略合作关系,是众多品牌在大陆地区的独家代理商,并与国内近百家分销商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

  新华峰汇是新华集团的所属企业,主要负责运作新华集团大陆地区商业贸易、信息科技、现代物流、商业地产等业务,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全球范围内的安全、健康、优质的商品和服务,在进口商品零售和代理批发业务基础上,发展冷链物流和信息科技业务,最终自上而下打造完整的商业生态链。

  粤运交通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汤英海,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思远,投资发展部经理邓永海,资源开发部经理王君刚,新华集团董事局主席蔡冠深,新华集团董事、新华峰汇董事长蔡隽思,新华峰汇总裁张晓峰,新华集团华南区执行总经理、新华峰汇行政总裁方玲,新华科技集团副总裁孟霖,新华峰汇副总经理雷延鸣、营销总监张金玲,新华峰汇营销副总监雷予甜,新华集团华南区主席秘书张璇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进行了友好会谈。

编辑:霍雪龙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