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潮州市金融IC卡免签免密、ODA项目在公共交通领域应用

2018-01-09 10:2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赵刚 通讯员/潮州粤运)12月19日,潮州市金融IC卡免签免密、ODA项目在公共交通领域应用的启动仪式在潮州粤运中心站隆重举行。

  为将闪付、云闪付等创新金融支付方式运用到公共交通领域,潮州市粤运公交与银联合作,积极开展金融IC卡小额免签免密、ODA功能项目在潮州市公交系统的试点应用工作,并首先在潮州粤运公交范围内全面推广应用。截止至2017年12月15日,潮州粤运公交已初步实现市内40台以上的升级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同时计划在2018年第一季度末对现有的180台刷卡设备全部升级改造完毕。

  在升级改造完成的公交车中,乘客可凭借卡号以“62”开头、具有银联标识和“闪付”标识的银行卡,上车后直接将卡片置于刷卡机感应区前,听到提示音即为刷卡成功。但因公交车刷卡设备尚未全面升级改造,公交车刷卡机上贴有“银联卡”、“闪付”标志,才能使用以上功能支付。

  在这次的项目推进工作中,潮州粤运本着服务大众、方便乘客,促进潮州市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的初心,遵循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建立起合作关系,以实现潮州市公交系统银联卡闪付刷卡、扫码乘车业务的顺利进行。

  潮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支付结算处、科技处及潮州中心支行主要负责人,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潮州市粤运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潮州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编辑:霍雪龙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