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驿站粽子飘香 服务多样化

2017-09-07 10:0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赵刚 通讯员/粤运交通宣)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假日,是人们旅游休闲的好时光,同样也是考验我省交通运输能力的关键时期。今年端午节小长假为5月28日至5月30日,共3天,高速公路不免费。粤运交通属下广东通驿高速公路服务区有限公司公司(简称“通驿公司”)将秉承“服务社会,美好出行”,打造优质的文明窗口服务,树立服务区文明服务形象;切实加强对交通公共场地的安全管理,避免出现车流堵塞,广东通驿公司发布了端午节出行指引。

  预估44对服务区拥堵

  由于端午节期间不实施免费通行,预计各线高速公路服务区客流量稍有增加,但不会出现导致拥堵的客流高峰。预估广乐高速乐昌、一六、花城、英德、黎溪、源潭服务区,珠三角环线高速龙口、东升、勒流服务区,二广高速丰阳服务区和青龙停车区,沈海高速雅瑶、梁金山、阳江、阳西、大槐、官渡、遂溪、雷州、白沙、丹灶、电白服务区,广梧高速蚬岗、附城、苹塘、新城服务区,粤赣高速泰美、热水、城南服务区,深汕高速鲘门服务区,揭博高速石坝、瓦溪、棉洋服务区,潮惠高速莲花山、陆河、普宁服务区,包茂高速茂名、横山、水口服务区,京珠高速顺德、沙溪、浪网服务区及济广高速平远服务区和西部沿海高速斗门服务区44对服务区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车流高峰。高峰期预估为5月27至5月28日,返程高峰期为5月30日。

  建议广大车主错峰出行,进入服务区前先留意高速公路情报板或者服务区匝道口的路况指引,遇到服务区车流爆满时应服从工作人员疏导或选择到下一个服务区停靠休息。

  12对服务区粽子飘香

  为满足群众购买端午节粽子的需要,通驿公司属下鼎湖、蚬岗、安塘、葵洞、附城、黎溪、源潭、花城、英红、乐昌、瓦窑岗、曲江等12对服务区均有端午粽子或粽子礼盒出售。

  同时,通驿公司还根据旅客出行需要,在属下102对服务区均设有免费停车场、公厕、休息大厅等基本服务设施,采用互联网信息化全方位监控系统管理;开设“乐驿”便利店等服务项目,顾客可通过微信、支付宝进行支付;服务区在便民志愿者服务站,设置文明服务岗,服务岗配备语音广播、临时充电、应急药箱、路况信息查询等服务。其中,鼎湖、葵洞服务区有汽车充电站、儿童游乐园、温馨书吧等特色服务;水口服务区免费为有需要的小车加气,更换备胎;广乐高速黎溪、源潭服务区和京珠高速鱼湾服务区将联动清远高速交警及路政部门开展“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宣传活动,为旅客派发宣传单张,倡导“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理念;保证顾客开水和食品供应,餐厅、便利店、大堂、洗手间、服务项目指示牌等夜间要保证有足够的照明。

  除此,通驿公司还提供差异化特色服务。其中,“粤运能源”是广东省交通集团旗下的品牌油站业务,由国有企业广东通驿公司管理经营,公司与四大央企石油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粤运能源为过往旅客加满优质、合格、放心的油品;锡场服务区有埔田竹笋、老菜脯等特产出售;电白服务区有岭南佳果荔枝当季上市出售;茶阳服务区周围有永定客家土楼、茶阳古镇、张裕故居等旅游景点;沈海高速梁金山、阳江、阳西服务区有肯德基、麦当劳等品牌餐饮和十八子、海产品、阳江豆鼓等地方特产;广梧高速安塘、蚬岗服务区有阳江刀具、豆豉等特产出售;粤赣高速热水、忠信、和平服务区、惠河高速泰美服务区、梅河高速蓝口服务区、博深高速谢岗服务区及广梧高速鼎湖、蚬岗、安塘、葵洞服务区配有爱心妈妈小屋,供女性使用;粤赣高速热水、梅河高速泰美服务区、深汕西高速后门服务区有真功夫连锁中餐厅、潮惠高速陆河、莲花山有72街连锁中餐厅;粤赣高速热水、深汕西高速后门服务区有连锁西餐厅麦当劳、汉堡王。

  服务区温馨提示

  据了解,曲江、横石水、鱼湾服务区加水、汽修项目处于停业阶段,如需汽配汽修方面协助可致电服务区电话或行驶至临近出口下高速寻求帮助;葵洞服务区水果档、汽修厂及加水站及逍遥口停车区汽修、加水站和建城服务区餐厅、汽修、加水站以及安塘服务区意图咖啡因经营合同期满停业;苹塘、司前、新城、封开、播植服务区汽修厂在招商中;播植服务区粤运能源加油站已于5月10日正式对外营业。

 

编辑:霍雪龙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