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投票|第17届“南方车评榜-金轮奖”启动,哪款车型是你最爱?

2021-11-09 08:05 来源:南方plus



  新能源车成为潮流?智能汽车才是未来?

  今年车市展现出全新的活力,先是豪华车市场高于车市整体增长;紧接着缺芯影响面扩大后,新能源车逆势成为潮流;造车新势力与传统车企的正面交锋,更令新旧品牌迸发全新活力。

  豪华的、新潮的、电动的、智能的……哪款车型是你的最爱?即日起,南方日报、南方网、南方+客户端正式启动第十六届“南方车评榜-金轮奖”评选,设置SUV类、MPV类、轿车类以及新能源车类四大类评选。

  11月8日起,读者、用户可通过南方日报、南方网、南方+相关专题,进入第17届“南方车评榜-金轮奖”评选专题页面参与投票。11月19日,2021广州车展媒体日上,第十七届“南方车评榜-金轮奖”各大奖项将正式揭晓。

  


  谁才是口碑之星?

  豪华车加码,新能源车加速,这是今年车市的两大话题。

  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豪华市场。尽管在缺芯影响下,8月、9月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出现大幅下滑,但乘联会数据仍然显示,今年1-9月,销量达到248.9万辆,同比增长22.8%,高于整体市场累计增速11.8%个百分点。中国豪华车市场已经成为BBA头部豪华品牌的最大支撑,与此同时,本土诞生的自主品牌也趁势开辟高端市场阵地。据乘联会数据,比亚迪汉9月销量10248辆,对比宝马5系销量14246辆,汉已经长期保持着自主豪华家轿的优势地位。

  如果说上半年是豪华市场的秀场,那么到了下半年,新能源车市场以超出预期的成长速度成为佳谈。乘联会称,9月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渗透率为21.1%,今年前9个月的渗透率为12.6%,较2020年5.8%的渗透率提升明显。目前,乘联会将今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目标已提高至300万辆。


  


  新能源车与传统燃油车的“走势”形成明显差异化的特征,已实现对燃油车市场的替代效应,并拉动车市向新能源化转型的步伐。10月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已经破8万辆,广汽埃安连续六个月销量破万,小鹏汽车连续两个月交付破万,累计交付已破10万辆。中国品牌目前是新能源车市场的主力,而广东是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主力。据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广东新能源汽车产品产量增长176.8%。

  新能源车市场的“上行”趋势说明,尽管汽车产量受到影响,消费购买力仍然旺盛,市场潜力有待挖掘。新的消费升级趋势、新的市场格局下,消费人群的喜好又将有哪些变化?什么车、什么品牌堪称今年的口碑之星?“南方车评榜-金轮奖”如约而至,记录车市风云。


  


  “车市风向标”邀你参评

  作为广东市场阅读到达率最高的主流政经大报,南方日报深入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型媒体的融合发展,打造了“报刊网端微屏”全媒体传播体系,覆盖逾亿用户。2020年,《南方日报》日均发行量超98.6万份,连续35年位居全国省级党报第一位。南方+客户端已成为广东省委、省政府权威移动发布平台,上线六年,累计下载量突破8000万,数百万日活用户,年发稿量达到120万条。

  依托庞大的高端读者资源,“南方车评榜-金轮奖”榜单已成为汽车业,乃至媒体业一项权威的行业评选,在高端消费群体具有风向标意义,成为中国汽车业最有力的记录者和见证者之一。

  【活动介绍】

  “第十七届南方车评榜-金轮奖”由南方日报、南方网、南方+共同举办,分为第一轮“海选”和第二轮“精选”,经过筛选的优胜车型将摘取“南方车评榜-金轮奖”各大奖项。

  今年榜单将于2021年11月19日广州车展媒体日揭晓,为了进一步强化榜单的专业性、影响力,根据参评车型所处的细分市场,设置了SUV类、MPV类、轿车类以及新能源车类四大类评选。

  点击下图或扫描二维码参与投票↓↓↓


  海报


  记者:魏泓泉

编辑:唐巧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