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免费!近600名外来工乘坐粤运快车幸福回家

2019-01-22 17:34 来源:南方网

1月22日,粤运交通在2019年春运期间举办的“爱心免费大巴”大型公益系列活动之一的“幸福大巴”在天河客运站正式启动,近600名外来工免费乘坐粤运快车回家。

免费送往省内及广西、江西

粤运“幸福大巴”首批4辆崭新的粤运快车载着100多名外来工,向着湛江、梧州、贺州、赣州家的方向幸福起航;随后的1月23、24、26、28日,粤运交通已安排了12辆“幸福大巴”,在广州增城新塘汽车客运站、广州滘口汽车客运站、中山市城东汽车客运站等3个站场出发, 免费送外来工返回广东湛江、梅州,广西梧州、贺州、玉林、南宁、贵港、岑溪,以及江西赣州等地。

据粤运交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公益活动不仅为参加活动的乘客提供免费车票及购买乘车意外险,还将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回家大礼包一份。

免费大巴返乡已惠及上千外来工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粤运交通公司一直重视社会公益活动,连续多年开展免费送外来工、送学子返乡等活动。2017年,粤运交通开设了5条线路,提供7台爱心大巴,免费运送约300名广西籍外来工返乡;2018年,粤运交通将爱心大巴线路增至11条,车辆数增至15台,运送外来工近700人。今年继春运首日运送了600多名外来工返桂,还面向高恩高速、云茂高速等工程项目建设者,开通2条返乡直通车线路,从罗定、开平工地出发,开往粤东汕头、广西南宁等4个地市,让60多名建设者踏上便捷的回家之路。

在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前往江西赣州的万阿姨,她表示:“出来打工不容易,八年才回过两次家。父母的长年牵挂,作为女儿的我真的太愧疚。现在父母年纪越来越大,我太想回家看望二老了,一直抢不到票,报名的时候讲了我的家事,幸福大巴给了我免费乘坐的机会,感谢你们有这么一个让人暖心的活动。”

另一位回湛江的袁阿姨说:“ 我是远嫁的女儿,因路程遥远加上经济困难,一年到头都回不了家看望父母。这次爸爸得了重大疾病,令原本就困难的家庭变得一贫如洗,后续治疗的药费每个月两万元,这重压把我们快压垮了!爸爸这两天刚刚住完院出院回家,我们有幸能坐上幸福大巴回家过年!感恩!”

万台粤运车辆投入春运

粤运交通公司是广东省道路运输的主力军,位居“中国道路运输百强诚信企业(2018年)”第二名。截至2018年底,该公司拥有站场105个,车辆9000多台辆,线路2000多条,建立了覆盖广东全省的运输网络。

为方便学生、务工人员购票,粤运交通属下各车站提前30天预售车票,提供网上售票、“悦行”APP售票、微信售票、自助售票机等多种便捷售票渠道,开通支付宝智慧支付,提供上门售票、预定团体票等便民服务,免除以往现场排队购票的烦恼。

在春运前,粤运交通公司已对所有营运车辆进行全面“体检”,检修完成确保优良的车况后才允许参加春运。“务求让广大人民群众安全、舒适、快捷地回家,过一个平安、祥和、团圆的春节。”

编辑:徐子雯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