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初心传承、红色引擎,打造有生命力的党建品牌

2019-05-06 16:2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惠清宣)为了促进党建基础工作更加规范、促进党建创新品牌创立,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监督和指导,4月25日,省路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生,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郭仰怀及党群工作部人员组成的党建工作巡查组,同时也是党建品牌督导组,对惠清公司党建工作进行了巡查,对惠清党建品牌创建进行了督导。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参与了迎检工作。

  巡查组一行首先在党员活动室,对惠清公司党总支及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建材料进行检查。

  巡查组人员现场查看了公司党务公开、党员活动阵地建设等情况,并对各支部书记及委员进行了专题询问。同时,各巡查人员还细细翻看了各支部的党建材料,对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巡查小组一行在惠清公司3号会议室召开了党建巡查工作会议。会议中,王春生在认真听取了由惠清公司党总支书记李志锋、公司第一支部书记陈戈及第二支部书记刘家明分别作出的党建工作汇报后,对惠清公司的党建工作思路、前期工作筹备及工作推进落实均表示充分认可。

  党总支

  在2018年“大并联、大串联”党建工作理念、四大机制四法工作法一单一表工作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党总支委顶层设计引导力和广大党员创新力深度融合,凝练出“初心传承,红色引擎”的党建品牌。

  精准定位支部创建“两支部两融合”特色党建工作。

  工作思路:“1351”

  “1”:坚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为主线。

  “3”:突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意识形态引领作用。

  “5”:以“进支部、进基层、进现场”为切入点,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1”:通过“领导狠抓、支部真帮、党员实干”,实现党建和生产建设互融共进的目标。

  工作目标:党建一体化

  “过程一体化”,把建设期的党建文化延伸到运营期去发展形成过程一体化;

  “业务一体化”,就是我们一直强调的党建就是生产力的一体化;

  “角色一体化”,是把党员身份和行政职务同步践行的一体化。

  充分发挥新形势下媒体网站宣传优势,在南方新闻网这一省委机关党媒上设置宣传专栏品质工程大会专题现场直播人物访谈,全方位宣传公司高质量发展成果。

  第一党支部

  以“四个基本点”为切入点,从“四个层面”全方位开展——与美好生活向往相融合的党建特色工作,切实做好“真业主”

  四个基本点:

  ① 以“做好保障服务自家人”为工作基点

  ② 以“管养一体化做真业主”为工作重点

  ③ 以“狠抓农民工工资发放保护惠清人”为工作亮点

  ④ 以“综治信访维稳造福地方人”为工作难点

  四个层面:

  面对惠清公司全体员工为第一层面;面对惠清项目参建单位为第二层面;面对惠清项目沿线老百姓、企事业单位为第三层面;面对惠清项目沿线政府及相关职能单位、部队为第四层面。

  第二党支部

  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实践中引导党员敢于亮身份,深入基层,充分发挥先进辐射作用,帮扶落后参建标段,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合力推动建设品质工程

  亮出身份:

  时刻佩戴党徽;创建党员示范岗;携带党员工具包。

  帮扶共建:

  帮扶引导,坚决困难和问题,扭转进度滞后局面;

  结对联动,创新、加强管理,扭转施工不利局面;

  共管共建,整顿指导,帮助赶上施工进度,确保建设目标顺利实现。

  推动业务:

  打造优秀团队;建设平安工地;推动质量提升;加快工程进度;加快变更审批。

  王春生认为,惠清公司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就要在现阶段踏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多总结提炼、多用心挖掘,讲好惠清人的故事。

  此外,王春生对惠清公司下阶段党建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党建工作要和群团工作相互促进,既要党建促进群团工作,又要让群团工作反作用于党建工作,在过程中真正体现党组织和党员的促进作用。创建优质党建品牌,就要以社会各界人士来到项目参观、考核、调研时能有一个好的体验作为标准,营造一个全员党建的氛围、建设一个融入党建特色的工作生活环境、真正提高全体党员的身份意识,通过氛围、环境及意识等载体,让全体参建人员都能感受到党组织的力量,让党建意识深入人心。企业精神和文化内涵是可以复制、传承的。我们要有信心,赋予党建理念、企业文化和精神风貌以生命力、感染力,塑造强而有力的文化力量,让这股精神得以传承。 

  我希望每一位党员到项目建设结束仍旧可以“不忘初心”踏实干,真正完成过去的计划、目标,把梦想变为现实,切实打造芳名流传的党建品牌。

  ——王春生

  以小见大,从绘就总体目标的“大写意”,到聚焦党建、细琢品质的“工笔画”,让我们共同努力,擘画美好未来。

编辑:李婷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