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惠清项目基层党建创新“开路先锋”工程推进会顺利召开

2019-05-24 10:1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惠清宣)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真落实”大抓基层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惠清项目基层党建创新“开路先锋”工程,2018年8月23日,广东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华一行到广东路桥公司惠清项目,顺利召开“开路先锋”工程推进会并讲授专题党课。

  当天下午,刘晓华在惠清项目TJ5标会议室,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筑牢‘根’和‘魂’”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刘晓华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惠清项目党总支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用创新的党建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工作形式,坚定不移推动项目建设和公司长足发展,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刘晓华表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将加大力度帮扶指导软弱涣散党组织验收销号。路桥公司和惠清项目要贯彻落实好《三年行动计划》,坚决执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把党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传达到每位党员。要不余遗力地高质量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共同推进集团改革发展助力。

  在随后召开的“开路先锋”推进会上,刘晓华认真听取了惠清项目建设进展,科研、绿色公路示范以及公司党建特色、亮点工作汇报。

刘晓华充分肯定了惠清项目在智慧交通、科研创新、工程安全和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他表示,惠清项目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开路先锋”工程,通过“一单一表”工作法,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与项目参建单位党组织形成“横向平台+纵向业务”的联动效能,推动了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去年承办的“书记项目”和集团今年“七一”前夕开展的“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评选中,惠清项目都获得了荣誉。惠清创新的党建工作模式具有推广性、可操作性,与主体业务结合的紧密,值得系统内各单位借鉴和学习。

惠清项目作为建设单位,在省交通厅在建高速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综合检查中,取得排名第二的好成绩,树立了新一轮高速公路建设行业标杆。惠清党建和项目建设成绩取得双丰收,充分体现了惠清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高度融合的实践结果。

刘晓华指出,要做好党建工作关键在于落实。要充分发挥党员与群众的作用,努力实现党建工作“微创新”,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对于惠清项目的下一步党建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1、加强党组织横向联系,除了要积极与项目参建单位基层党组织加强联系,更要积极探索与参建单位上级党组织之间的联系,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探索、创新经验、发扬光大,创造路桥党建品牌。

2、落实两个融合。一是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魂”的融合,也就是要探索在业务发展过程中如何让基层党组织落实“管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责任;二是加强党建与职工美好生活相融合,多在农民工身上下功夫。一方面要充分挖掘农民工队伍中的党员, 另一方面要积极培养、发展农民工党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的温暖。

3、进一步加强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亮出党员身份。认真思考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怎么体现、体现在哪些方面、怎样发挥等问题,做好党员表率作用。

刘晓华最后强调,惠清项目要再次利用好“开路先锋”工程这个舞台,把握公司发展的政治航向,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保持良好势头,与参建各方,上下联动,坚定信心,加大力度解决好“三改”和水保环保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争取优质高效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建设任务。

会后,刘晓华一行到惠清项目TJ7标流溪河施工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工程施工建设情况,对一线施工人员送去了关怀和慰问。

编辑:李婷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