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在交流中携手共进

2019-06-14 14:4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惠清宣)开展党建交流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新途径,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丰富党建内容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开展银企党建交流活动,将推动银企合作向纵深发展,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交融的具体举措;有利于发挥双方的人才、信息等资源优势,推动党建资源共享;是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双方在交流中共同提高、进步,共创双赢局面的重要载体。

  2018年12月11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市分行党委一行来到省路桥公司惠清项目开展“党建引领,携手共建”银企党建共建活动。

  首先,邮政储蓄广州市分行党委一行参观了惠清公司信息中心和观看了《惠清项目汇报片》,了解了惠清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创建智慧高速成果。

  在交流会上,惠清公司党总支书记李志锋介绍了惠清公司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惠清公司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省交通集团“开路先锋”工程为引领,结合项目建设实际,树立了“大党建、大并联、大串联”的党建工作理念,提升了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打造了党建品牌。通过“四大工作机制”和“一单一表”的工作方法,把党建工作与主体业务深度融合,全面压实了党内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杜绝了“两张皮”和“四化”问题。

  惠清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吕大伟再着重介绍了惠清项目工程推进情况。他指出,惠清公司以党建为引领,提出了“八大建设目标”和“十六大建设理念”,全体党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项目建设当中。项目建设进度总体可控,在智慧高速、绿色高速、品质工程、平安工地等方面斩获了多项荣誉。

  目前,惠清项目是全国在建高速中屈指可数的“三示范”项目;在2018年广东省在建高速公路质量评比中,荣获第二名的成绩;项目主创的《基于无人机技术的高速公路建设信息化管理》成果荣获第二十八届广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锻造了一支信念坚定、技术过硬、值得信赖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实现惠清项目“建设品质工程,打造优秀团队”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接着,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分行党群工作负责人黄燕萍以基层党组织构成、党建工作特色和亮点、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三个方面介绍了广州分行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储蓄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积极打造“党的领导+”的党建品牌,践行普惠金融。

 

  接下来,双方共同讨论了党建工作开展的具体细节和措施,增进了彼此工作的了解。

  随后,省路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新华代表省路桥公司向储蓄银行广州市分行党委来到惠清公司开展党建工作交流表示欢迎,对储蓄银行广州市分行对惠清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他总结道,加强党建工作是当前国有企业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时期,此次党建工作交流活动意义非凡,开拓了双方的视野,增长的见识,同时增进了友谊。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可持续发展,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党建文化氛围,实现互利共赢的银企合作新局面,全力为项目建成通车保驾护航。

  最后,参会党员分别参观了惠清项目TJ5标安全体验馆和TJ7标流溪河大桥施工现场。

TJ5标安全体验馆了解安全施工举措

TJ7标流溪河大桥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省路桥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工会副主席林淑芬,财务部副部长吴军,惠清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财务部主要负责人等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建工作交流活动。

编辑:李婷   责任编辑:admin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