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第九代凯美瑞,破局而来

2024-03-06 21:27 来源:南方网

  36日,备受瞩目的第九代凯美瑞正式上市,带着17.18万元-20.68万元的价格和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改变向市场发起了冲击。

  凯美瑞是丰田最畅销的车型,而第八代凯美瑞应该是最成功的一代,首次基于丰田TNGA架构而来,有着颠覆自我的竞争力,单代全球就卖出超过100万辆,即便是去年第九代凯美瑞的消息放出,第八代依然保持市场热度,在国内连续三年夺得B级轿车市场销冠。

  第九代凯美瑞更是被业内看作是“史上最强的凯美瑞”,可以说,第九代凯美瑞是以“破局者”的姿态而来的,既破自己的局,也破市场的局。

  打破合资混动常规定价

  第九代凯美瑞在原有2.5 HEV动力的基础上,增加了2.0 HEV车型。令人心动的是,2.0 HEV车型性价比极高,起售价低至17.98万元,这个价格打破了市场常规。

  2023年,我国汽车产销量首次均突破3000万辆,行业多项指标创历史新高。而如今车市上遍地开花的混合动力汽车,其第一颗“种子”,就是广汽丰田种下的。国内第一款量产混动车,是广汽丰田引入的普锐斯,第一款成为市场主流的混动车,是广汽丰田的凯美瑞混动。

  国产凯美瑞HEV最初曾因成本问题未能获得广泛认可,但广汽丰田通过不懈努力,成功缩小了HEV和燃油版之间的价格差距,第八代凯美瑞HEV与燃油版的价差已缩减至约2万元。

  如今,HEV成本继续下降,第九代凯美瑞HEV与燃油版的价差缩减至8000元,在整体车价中占比不到5%,基本就是平替。

  这是丰田旗舰混动史上最划算的价格,也是目前能买到的同级唯一在售的2.0HEV。此外,凯美瑞2.0燃油版起步价为17.18万元,这个价格的冲击力有多大?目前雅阁和天籁的入门价是17.98万元,迈腾的入门价是18.69万元,帕萨特的入门价是18.19万元,可以说,第九代凯美瑞创下了主流合资中高级车价格门槛的新低。

  不仅如此,购车权益也很有冲击力,具体如下:

  打破丰田车智能化刻板认知

  第九代凯美瑞有10项“首次搭载”的技术和配置,作为广汽丰田的旗舰车型,几乎所有丰田最新的技术,最好的改变都会率先应用于凯美瑞,然后再推广到其他车型,从第六代到当前的第九代,概莫例外。

  智能化、电动化是行业的主旋律,然而在国内,丰田的智能化布局一直被认为是比较谨慎和缓慢的,但从今年开始,丰田在中国即将投放的新车型在智能化方面会有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现,而第九代凯美瑞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第九代凯美瑞首次搭载了高通8155芯片,车机算力较现款提升4倍,系统各功能响应速度大幅提升,操作流畅度达主流领先水平。语音指令不仅能实现普通话、粤语、英文单词混合识别,响应速度提升60%,系统还能连续对话无需重复唤醒。同时,车机系统新增APP下载功能,海量应用满足各种需求,市场主流的智能座舱体验从此解锁。

  在主动安全方面,第九代凯美瑞也展现了出色的性能。该车首次搭载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3.0,作为一次全面的升级,这款车型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了6项功能,它们分别是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LCA车道变更辅助功能、FCTA前方交通穿行警示系统以及EDSS-DMC驾驶员状态监测系统。这些功能的加入,无疑将进一步提升第九代凯美瑞的安全性和驾驶便利性。

  据悉,这是Toyota Safety Sense 3.0增强版首次应用在丰田量产车上,新增和优化了多项功能,支持OTA升级,有了TTS 3.0增强版的加持,第九代凯美瑞在“智驾”层面可以说是质的飞跃。

  过去日系品牌的车载智能曾被视为短板,但第九代凯美瑞彻底颠覆了这一印象。用户惊喜地发现,智能科技已经成为凯美瑞的一大亮点。

  广汽丰田合资新模式第一枪

  “合资不是落后的代表,它有着成熟和稳重,有着后发的韧性。”去年年底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提出要打造合资2.0时代的新体系,释放1+1>2的合资后发优势。而广汽丰田在2024年发布的首款新车——第九代凯美瑞,就已经蕴含了这个合资新头部锐意进取的态度,凸显新合资体系下,双向赋能、融合共创。

  无论是智能科技、设计审美,还是整车的价值取向,第九代凯美瑞都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再一次抓住了中国市场的时代风向。

  比如,在原有2.5HEV基础上,新增2.0HEV,这使得第九代凯美瑞成为同级唯一“双电混”的车型,无论是动力还是价格,都更大范围覆盖了混动车型的目标群体,踩准中国混动汽车蓬勃的消费红利;车机系统与华为深度合作研发,华为的智能座舱非常契合当下消费者的口味,而凯美瑞在华为的赋能下,其后续的科技功能有更多扩展升级的空间。

  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国内用户的体验,第九代凯美瑞的豪华氛围拉满,不仅在前车门玻璃上使用了隔音玻璃,更在后车门玻璃中增加了厚度达0.76mm的隔音层,这在同级车型中堪称独树一帜;64色律动氛围灯根据驾驶模式和车内环境智能调节色彩和亮度;智能香氛系统的加入,更是让每一次驾驶都充满了愉悦和奢华感。

  第九代凯美瑞令人惊叹的改变,背后是股东双方共同参与研发的努力,以及更多中方合作伙伴的身影。这种改变,不仅夯实了凯美瑞在B级轿车市场的地位,也代表广汽丰田打响从“广丰制造”到“广丰创造”的合资新模式第一枪。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许方华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崔征   校对:梁洁萍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