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奔驰也太会了!这台轿跑SUV轻松俘获年轻人的心

2022-02-24 15:46 来源:南方网 张霜

  众所周知,奔驰是一个将豪华、优雅做到极致的品牌。但同时,在这个以年轻消费者为主力消费群体的当下,奔驰同样也能将年轻人的心拿捏得死死的。A classC classGLAGLC都俘获了不少年轻人的心,但这些车大街上随处可见。而今天我们要说的这台是GLE Coupe,试问轿跑SUV谁不爱呢?至少对我这位女性消费者来说,GLE Coupe是被我列入“Dream Car心愿清单”之一的车型~虽说奔驰满大街都是,但开这辆出去和别人开同款的几率还是相对较小的,回头率也是甩其他车一条街的。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主要针对配置方面进行调整,外观内饰延续了老款车型设计风格,前脸配备星辉式进气格栅,采用内凹设计,中间填充以大尺寸的奔驰三叉星标和粗壮的横向辐条,显得非常动感。前大灯内部集成双折线LED日行灯,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下包围部分进行了熏黑,两侧通风口呈现出贯穿式设计,组合下方的梯形镂空设计,突出性能感。带扩散器的前裙板、车轮拱罩衬里、前保险杠与大尺寸轻合金车轮等具有冲击力的AMG外观运动组件相互搭配,高级中又带点运动,正是年轻人想要的那种感觉。

  车身侧面的线条是整车最大的亮点,也是与普通奔驰GLE不一样的地方,采用了溜背式造型,配合简洁优雅的线条,将时尚感与动感完美的结合,整体看起来特非常协调,并没有刻意营造这样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座舱内着重强调了运动风格。ARTICO皮革包裹的仪表台和Nappa皮革包裹的新型运动型方向盘,并搭载了双12.3英寸中控屏幕与全液晶仪表,构成双联屏设计,并采用最新MBUX系统。

  而玩氛围,奔驰还没有输给谁过。车内配备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氛围灯将随空调温度升高而变红,或随温度降低而变蓝。64色光影交替,并将九种来自于大自然的色彩主题带到车内,勾勒出优雅的车内线条,氛围感拉满,这也是奔驰最令人着迷的一个部分吧。

  座椅除了拥有不错的包裹性和舒适性以外,几乎涵盖了市面上所有舒适性座椅配备,包括加热、通风、按摩、记忆、腰部支撑等等,最值得一提的是,GLE Coupe还配备了“畅心醒神”的功能,共有清新、活力和舒缓三种模式可选,上班开车犯困,打开这个模式瞬间畅心清醒~还可以打开香氛系统、同时配上适合的音乐,整个驾乘体验将会得到大大的提升。

  此外,在配置方面,GLE Coupe标配可开启全景天窗、语音识别控制系统、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展示、道路救援服务、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蓝牙/车载电话、Wi-Fi热点、HAC上坡辅助、HDC陡坡缓降、空气悬挂、电动后尾门、感应式后尾门、电动后尾门位置记忆、智能遥控钥匙、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行李舱12V电源接口、前排座椅加热、双区空调、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车载空气净化器、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功能。

  动力方面,我们试驾的这台GLE 450 4M Coupe搭载的是2.5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67马力,最大扭矩为500·米,同时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9秒;WLTC综合油耗最低为9.3/100公里,比2.0T车型还省油,这或许就是48V轻混系统的优势。

  对于一台轿跑SUV而言,虽说在颠簸路段时空气悬挂会有些生硬感,转向时手感也会突然加重,但它毕竟还是一台SUV,相比传统版GLE操控明显更灵活,更运动,回馈感也更多。整体的驾驶感觉还是延续奔驰一贯的舒适风格,另外,整体NVH的表现也很不错,为车内的舒适氛围做了强有力的支持。

  结语:除开超跑,轿跑,轿跑SUV应该是当下最受年轻人喜爱的车型了。奔驰在保持好自身豪华、优雅的姿态之下,也不忘挖掘年轻人的喜好,将豪华、优雅和时尚运动进行强有力的冲击;集众多优点于一身,出门还不容易和别人“撞”同款车,不得不说:奔驰真的太会了。

编辑:张霜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