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5+2+7”是第四代汉兰达的专属浪漫

2022-09-13 10:5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唯有汉兰达才能超越汉兰达”。作为开创大七座SUV细分市场的鼻祖,转眼间,汉兰达已进化到第四代,从销量来看,其地位依然难以撼动。今年1-8月汉兰达累计销量62,999辆,连续12个月位列混动SUV销量榜首。站在全新高度上的广汽丰田乘势而上,在810日正式上市了全新汉兰达380T,进一步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选车需求,并且新车将于910日在国内各大店头上市。

  凑巧在新车正式上市之前,荣幸受邀,来到了“十三朝古都”西安参与了第四代汉兰达380T的全国首试,接下来话不多说,借此机会带大家去看看这台汉兰达,究竟怎么样!

  首先在外观上,此次推出的第四代汉兰达380T与此前推出的双擎版本车型基本无差,依旧是内嵌着丰田“牛头标”的梯形前进气格栅,内部为蜂窝网状设计,唯一的不同就是取消了混动车型的“蓝底车标”。但是,基于TNGA架构彻底换代的全新第四代汉兰达,长宽高达到4965mm/1930mm/1750mm,轴距2850mm,也让它成为成为广汽丰田TNGA家族首款豪华大型SUV

  走入车内也是熟悉的模样,但细节上有惊喜。汉兰达380T搭载12.3英寸彩色TFT全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彩色中控触控导航显示屏,新车方向盘、仪表板、车门板、座椅等大面积采用触感细腻的皮质包覆,深线缝纫的宽厚包裹性座椅,并且新车还新增了一款更为豪华典雅的棕色内饰可供选择。

  与此同时,得益于车身尺寸的调整,让豪华奢适的第二排空间表现更为出众,同时座椅滑轨延长30mm,使得第三排不仅乘坐更便捷,腿部空间也更大。同时更长更宽厚的第三排座椅靠背,舒适性也大幅提升,即使长途乘坐也不会觉得疲累。即便满员出行,亦能装下更多生活精彩。

  其实,外观内饰方面的设计大家应该都十分熟悉,所以编者也不再多赘述,接下来就进入最为重要的驾控部分吧。

  全新汉兰达380T的动力系统相比前代有了更好的提升,其搭载的全新进口TNGA 2.0T 发动机采用与雷克萨斯RX 海外版2.4T 同款技术,发动机热效率36%,压缩比11:1;最大功率182kW、峰值扭矩高达380N·m、综合工况油耗仅8.7L/100km。而专为该发动机匹配的全新研发的8AT变速箱,齿比范围更大,动力传输直接,传动效率更高,大幅提升燃油效率,实现了直接干脆的行驶感受,与发动机匹配性高。

  这次试驾历经城市道路、高速道路以及环山爬坡路,应对这些路段,全新汉兰达游刃有余。虽然整体的动力输出较为线性,不会带来强烈的推背感,但全新汉兰达开起来还是比较灵活,不像是在开一台大车。而且,在时速达到100km/h后,继续踩油门,它依然有不错的爆发力,这一点相比于双擎以及第三代汉兰达而言要更加有信心。因此,如果真的热衷于燃油发动机的朋友,真心建议早日选购。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试驾中,广汽丰田还为全新汉兰达380T在挑战者越野场准备一系列专业考验,包括U型弯、驼峰、炮弹坑、颠簸路等等。而在实操时,虽然路况不是很好,但得益于这台燃油版汉兰达所配备的DTV动态矢量四驱+AIM四驱综合管理系统,即便是湿滑泥泞的陡坡,其轮胎依旧能够牢牢锁住地面,而且滤震效果出色,坐在车内的感觉不会有太明显的不适感。

  结语

  通过此次试驾活动,广汽丰田再次着重强调了他们的“5+2+7”理念,无论是5天工作日或者是周末的2天休息日,汉兰达都能够在7天的每个24小时里满足你的几乎全部要求。今时今日,汉兰达所带来的不仅仅只是一款产品的功能性,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方式,官方称之为“5+2+7” HIGH生活。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杨智明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