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风云A8正式上市 售价11.99万元起

2024-01-05 16:13 来源:南方网

  13日,“超能混动,技高一筹”风云A8全球上市发布会惊艳鹏城,官方宣布奇瑞风云A8正式上市,售价11.99-14.99万元。

  发布会现场,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超能混动,技高一筹,风云A8在世界级混动技术的全面赋能下,拥有新动力、新技术、新体验,它的出现就是为了成为颠覆者,颠覆现有的混动市场格局,树立混动家轿市场的价值标杆,为广大用户,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带来新惊喜!但不变的是为用户打造更具价值家轿的初心。

  刷新混动出行新标准

  作为鲲鹏超能混动C-DM的首搭车型,风云A8搭载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依托第四代i-HEC智效燃烧系统等六大“独门技术”,使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4.5%WLTC百公里馈电油耗仅4.2升。

  不仅如此,无级超级电混DHT最高EV机械效率高达98.5%,带来CLTC 127公里的纯电续航,能满足一周的通勤需求。在油电皆省的高效表现下,风云A8可实现WLTC 1400+公里的综合续航,远行千里一箱油,彻底打消里程焦虑。

  不仅要“省”,快走、快停、快充、快提速的高性能才是“技高一筹”。风云A8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最高扭矩220N·m,驱动电机更可实现150kW的最大功率和310N·m米的最大扭矩,两者“高能”协作,0-50km/h加速仅需3.4秒,0-100km/h加速轻松跻身“7秒俱乐部”,每次起步皆能快人一步。此外,风云A8高速工况下馈电最高时速高达185km/h,全速段不失速。

  此外,跑得快还能停得住,风云A8搭载IPB智能集成制动系统让驾驭可以随心而动。更快的响应速度,更智能的制动力调节,可在运动模式与舒适模式下,给予用户十足驾控信心。值得一提的是,风云A8 19分钟即可完成30%-80%的极速补能,超级绿能闪充让日常纯电通勤省心更省力。

  懂你、爱你、悦你的高智能

  从座舱配置上来看,风云A8 搭载了Lion5.0 AI 科技智慧座舱,配备24.6 寸双联屏和8155 芯片,车机系统2秒可开机。在交互方面,采用了HMI5.0数字交互界面,语音支持多音区指令控制,坐在后排也能语音操控车机系统;同时,风云A8还为用户打造了3+X场景模式,配合雄狮5.0生态的海量娱乐资源,让车内秒变KTV、影院等私密休闲空间,满足全家人的视听享受。

  而在驾驶辅助方面,风云A8 具备L2+ 智能驾驶辅助能力,有TSI交通标识识别、540°透明底盘等功能,对于日常驾驶辅助需求来说也够用了。此外,奇瑞风云A8座舱还拥有C-PURE净立方功能,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可智能过滤PM0.3级的微尘等有害物,并在上车解锁、下车锁车后进行车内空气的深度二次净化。

  当然,安全才是汽车的最大豪华,风云A8采用全球五星安全标准设计,全车采用了80%+高强度钢,前铝合金防撞横梁覆盖率78.13%,同时采用本特勒热成型一体式门环设计,拥有同级领先10气囊配置,其中侧气帘长1983.7毫米覆盖面更广,且碰撞后侧气帘气囊6秒保压65%,能够在碰撞时保障乘员舱结构的完整性,周全守护乘客安全。另外,风云A8在守护者电池安全系统的三重防护之下,电池包具有IP68级防水防尘能力,同时应用2毫秒级主动断电和-35 ℃~60℃全时域温控策略,可在极寒、极热、极湿等极端环境下时刻保障电池安全。

  结语

  在上市前夕,风云A8开启“芜湖-深圳1400公里续航验证”,在行业媒体、忠实车主以及全球用户的共同见证下,顺利完成了20小时不间断,一箱油跨越皖、赣、粤抵达深圳的长测挑战,最终以实测满油满电1624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最低馈电油耗3.48L/100km,验证了风云A8续航“反向虚标”的硬核实力。

  作为出击的第一款拳头产品,奇瑞风云A8的竞争力是比较全面的,配置、动力、续航等方面都达到同级不错的水准。同时,综合购车权益之后,风云A8的官方售价最低能落到9.19万元,顶配能落到12.19万元,确实很有吸引力。相信随着奇瑞风云序列的问世,在一众高品质混动车型的助力下,势必将进一步提升奇瑞集团的整体销量。

编辑:潘沈思   责任编辑:崔征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