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中国车市产销2月同比、环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2023-03-19 08:53 来源:广州日报

  3月15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今年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3.2万辆和197.6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7.5%和19.8%,同比分别增长11.9%和13.5%。

  从2月数据来看,增幅喜人,主要是因为去年2月为春节月,基数相对较低。从累计数据来看,中国车市开年难言乐观。今年1-2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62.6万辆和362.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4.6%和15.2%。

  具体展开,今年1-2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11.2万辆和312.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4%和15.2%。新能源汽车增速有所放缓,今年1-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7.7万辆和93.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8.1%和20.8%。

  进入3月,汽车终端市场价格大幅下降,短期有利于汽车消费。吉林、湖北等地汽车经销商再一次挤满消费者,订单已经排到下半年。

  短期来看,大幅降价不可持续,同时也会进一步透支消费力,不利于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长远来看,转型迫在眉睫,包括上汽通用、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东风日产等合资品牌都在提速。

  【记者点评】

  对于上半年国内车市,不能有太高的预期。降价导致持币待购,进而影响销售,这种连锁反应,短时间内,难以改变。从前两个月销量来看,新能源汽车增速正在降低,这对还未入市的新品牌提出更大的挑战,比如小米。

  记者:周伟力


编辑:杨智明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